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林书豪:打篮球最重要是要相信自己的篮球技巧

2014年07月21日09:2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书豪:打篮球最重要是要相信自己的篮球技巧

新华社台北7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陆 刘刚)华裔篮球运动员林书豪20日在台北举办的“林书豪训练营”结训典礼上表示,打球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的篮球技巧,要有信心。

林书豪说,“在美国打球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的篮球技巧。我小时候比较怕,后来慢慢习惯了,打球的时候不能怕、不能害羞,要有自信心。”

在为期两天的训练营中,林书豪还特别邀请了他当年在纽约尼克斯队的队友史蒂夫·诺瓦克与来自全台的初、高中篮球小精英进行互动教学。20日,两位球员还分别和学生们组队,展开了篮球友谊赛,现场氛围十分热烈。许多热情的篮球爱好者不顾烈日炎炎,守候在台湾大学体育馆门前等他经过。

林书豪说,“因为时间有限,今年的训练营只有两天。我教给学生们运动前的准备动作,这个是运动的基础,我还教授了自己的长项上篮,史蒂夫教了他的长项投篮。”

一位参加训练营的高中生表示,他从小学2年级就开始打球,林书豪的勇气和球技令他非常佩服。“可以成为职业篮球运动员是我的梦想,这种训练营是一种鼓励,希望能更上一层楼。”

刚刚加盟NBA湖人队的林书豪18日抵达台北,他表示,他和科比都渴望胜利,会愉快的合作。“我很高兴能够加盟湖人队,希望我能够为球队作出更大贡献,成为球队重要的一员。”

2012年夏天,这位曾在NBA赛场刮起“林旋风”的华裔球星与火箭队签署了一份为期3年、价值2500万美元的合同。本月13日,火箭队和湖人队达成交易,将林书豪送至洛杉矶。

上赛季,林书豪场均贡献12.5分、2.6个篮板并有4.1次助攻。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