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哈登现身红牛城市传奇篮球训练营 现场传授成名绝技

2014年07月21日14:2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哈登展示投篮技巧
哈登展示投篮技巧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9日下午,NBA火箭队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现身2014红牛城市传奇篮球训练营。在两个多个小时的时间里,哈登不仅亲自为参与这项赛事的篮球迷们进行了一场手把手的专业培训,还分享了他成长过程中的篮球故事。

而短短两个小时的训练营时间,“大胡子”哈登更是不吝赐教,先是亲自带着现场参训的球员进行“美式热身”,传授给球员们各种篮球基本功,包括如何正确地做伏地挺身和仰卧起坐,以及进攻和防守上的技巧,同时还为球员们亲自示范并讲解他最拿手的“篮球绝技”——标志性的后撤步跳投、经典的欧洲步变向、犀利的突破、精准的抛投和三分球,并让他们以分组的形式进行实践练习。

随后,哈登又依次观看了球员们的练习并悉心纠正他们的动作。经过哈登专业的“美式热身”和基本功训练后,球场上的30名球员依次分为黑队和白队(三场小组赛)开始真刀真枪的进行实战对抗演练,而“大胡子”由于穿了一身黑色的球衣,就很“应景”的成为黑队的场上主教练,大徐老师就成为白队的场上主教练。

三场小组对抗演练结束后,每场表现优秀的球员被哈登选出来,随即就上演了全明星终极对抗赛。此刻,“大胡子”哈登更是全情投入,频频变换角色,化身“战术大师”,亲自给球员们布置场上战术并展开终极对决。球员们在“哈指导”的战术调教下,在球场上打的风生水起,虽然也有不合理的出手和对抗,但“哈指导”随即叫停并给予战术指导,球员们也迅速领会教练的意,在球场上做出正确的选择,尽情表演着自己的篮球技巧。

现场全明星终极对抗赛结束后,哈登被来自黑队的17号在场上的精彩表现所征服,最终被哈登选为终极对决的MVP,并亲自为其颁发奖杯和签名篮球作为鼓励。随后,哈登还1对1的在场上反复向17号传授他的“绝技”后撤步跳投,大徐老师则用中英文对后撤步跳投做分解阐释,现场的观众更是不时投来喝彩声。哈登最后表示,“这孩子表现的很棒,也很有篮球天赋,希望他能在今天得到提升,也相信红牛城市传奇的舞台,会给他提供更高展示自我的空间,也希望所有篮球爱好者用运动踏出属于自己的路,挑战无限可能,收获梦想。”

下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