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跳水世界杯上海落幕 中国队包办全部金牌

梁燕

2014年07月21日10:3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队包办全部金牌

7月20日晚,第19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上海结束了最后一项男子10米跳台的决赛,中国选手杨健以543.85分夺得冠军,这也是他首次获得世界冠军。至此,跳水世界杯全部比赛结束,中国跳水队获得了全部9枚金牌和4枚单人项目的银牌,以绝对优势位居奖牌榜榜首。

20日晚进行的男子10米台的角逐,中国队给了新秀杨健练兵的机会,配以老将邱波为比赛上了“双保险”。在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中,杨健和邱波分别排在前两位进入决赛。在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交替领先,一直没有给外国选手很好的机会。最终,杨健以总分543.85分获得冠军,邱波以528.50分获得亚军,墨西哥选手加西亚获得第三名,英国名将戴利获得第四名。

对于本次比赛,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还是在胜利之余找到不足,“大家也看到了在男子三米跳板方面我们是薄弱一些,除了何冲和受伤的秦凯之外,没有马上就能够顶上来的。虽然有曹缘、林跃和正在北京训练的何超,但也是很被动。”她还透露队里对于吴敏霞要坚持到里约奥运非常支持,“但还要看这两年她训练的系统性和体能的保持。她还是蛮有毅力和斗志,能继续练下去的。”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