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张建民:努力把环湖赛办成世界顶级赛事

2014年07月21日10:3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建民:努力把环湖赛办成世界顶级赛事

  图为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咸辉与环湖赛组委会主任、青海省副省长张建民

  人民网兰州7月19日电(杨健)7月19日,2014第十三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圆满收官。环湖赛组委会主任、青海省副省长张建民在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作为我国自主创办,跨越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的亚洲顶级赛事,环湖赛经历了从无到有,规模从小到大的过程,不断书写着自行车运动的历史,主办方将努力把环湖赛办成世界顶级赛事。

  张建民介绍,环湖赛从2002年开始举办,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三届了,每一届主办方都会按照国际自盟和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对比赛的赛程、赛段做一些调整,目的就在于提高办赛水平,提升赛事的影响力。

  从第十届环湖赛开始,环湖赛先后跨省骑行到甘肃、宁夏。今年首次来到了甘肃的临洮、天水和平凉,并再次来到了宁夏中卫和银川等地,使环湖赛成为青甘宁三省区几千万群众共同的盛会。

  通过近几年的合作,青甘宁三地的政府和群众对环湖赛的热情很高,给予了大力支持,赛事组织也井然有序,环湖赛已经成为宣传青甘宁三省区自然、文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平台,也已经成为多地共办赛事、区域协调发展的范例。

  张建民说,也要看到,每一届环湖赛也都有不足之处。青甘宁三省区以及组委会将认真总结,查找不足,以便来年把赛事办得更好。

  张建民表示,环湖赛每一届都要有创新,要一届比一届办得好,具体来说就是要推进环湖赛的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来提高办赛水平。希望经过青甘宁三省区的共同努力,把环湖赛办成一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在国际化方面,主办方努力邀请世界上最好的队伍来参加比赛,现在每年报名队伍接近60支。今年邀请的22支参赛队伍的综合实力、运动员水平和成绩,都比往年有了很大的提高。

  张建民说,环湖赛也正在向环法、环意大利等世界上最好的比赛再看齐,向它们的运作水平和市场化水平看齐,努力把环湖赛办成世界顶级赛事。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