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中超赛场“火气”冲天 迪亚曼蒂竖中指教练对打

肖赧

2014年07月22日08: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迪亚曼蒂竖中指面临追罚

亚泰俱乐部商务人员(左)与绿城助教扭打在一起

重燃烽烟的中超联赛似乎与天气一样“火”!前晚中超第15轮战罢后,恒大外援迪亚曼蒂疑似竖中指以及绿城外教布鲁诺与一名亚泰俱乐部商务人员挥拳相向的照片迅速在网上传开,中国足协有关人员昨天确认,协会纪律委员会已对上述两起疑似违纪事件“立案”调查。

前晚恒大与鲁能比赛进行到第59分钟,迪亚曼蒂射门未果,随后竖起了中指。尽管其行为动机不得而知,但是电视及媒体相机的镜头均捕捉到这个动作。遗憾的是,当值主裁马宁以及比赛其他执场官员都没有发现这个细节。中国足协相关人士昨天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纪律委员会目前已经接到相关材料,但是迪亚曼蒂是否真的竖中指,不能仅仅依靠个别照片来辨析,纪律委员会还会进一步核实情况,并依事实作出处罚。”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准则与处罚办法》规定,打手势实施侮辱行为者将面临至少停赛4场、罚款2万元的处罚。上港吕文君、恒大雷内都曾因同样违纪行为受到追罚。

中国足协还对发生在亚泰与绿城比赛期间两队成员疑似互殴行为进行了调查。协会从执场监督那里了解到,事发当时,绿城队一名队员受伤,在场外负责指导替补队员训练的绿城外籍助教布鲁诺大声提醒本队替补席“换人”,结果遭到现场一名亚泰俱乐部商务人员的阻止,双方发生口角继而动手。根据罚则,比赛中打架斗殴者面临至少停赛6场、罚款3万元的重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将于今天评议两起事件。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