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关于英格兰队队长杰拉德你不得不知的五件事

曾唯

2014年07月22日10: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关于英格兰队队长杰拉德你不得不知的五件事

  新华网伦敦7月21日体育专电 杰拉德21日宣布退出英格兰队,关于这位34岁的英格兰队队长,有这样五件事,你不得不知。

  第一,从2000年起,杰拉德共为“三狮军团”出战114场,仅次于希尔顿和贝克汉姆,位居球队出场纪录第三位。2008年,杰拉德成为英格兰队的临时队长,并从2010年起正式担任队长。杰拉德以队长身份征战了38场比赛,赢下了其中的20场。

  第二,杰拉德共为英格兰队打入21球。在2001年5:1大胜德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杰拉德打入一球,这是他在英格兰队中的第一球。

  第三,永不疲倦的跑动和出色的视野让杰拉德成为世界上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俱乐部生涯里,杰拉德目前只效力过利物浦一支球队,他共代表“红军”出战669场,攻入173球。

  第四,杰拉德的堂弟安·杰拉德目前效力于低级别联赛中的哈德斯菲尔德队。杰拉德的堂兄保罗·吉尔胡利在1989年的希尔斯堡惨案中不幸离世,年仅10岁。杰拉德在2006年自传中的最后一句写道:“为乔恩-保罗(吉尔胡利)而战。”

  第五,杰拉德在2009年因在酒吧外涉嫌参与斗殴遭到指控。杰拉德否认指控,最终被判无罪。杰拉德曾出现在荧屏上,于2011年参演了一部名为《Will》的电影,该片讲述了一名11岁小男孩和一名足球运动员长途跋涉前往伊斯坦布尔观看足球赛的故事,二人所看的正是利物浦队在2005年欧冠决赛中上演的那场惊天大逆转。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