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男篮击败德国队热身赛两连胜 一扫打架风波阴霾

彭博

2014年07月25日09:36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胜一扫打架风波阴霾

判断一个人有多强大,主要看他修补错误的能力有多强,这句话用来形容一支队伍,同样合适。

24日,中国男篮在2014中欧男篮对抗赛哈尔滨站的次战中,以69比54战胜德国男篮,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平息了一天前的打架风波。全场比赛,中国男篮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一路保持着领先。无论从三分球数、命中率,还是助攻数、篮板数,中国队均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

打架风波渐平息

一天前,中国男篮在2014中欧男篮对抗赛哈尔滨站的首战中,与塞尔维亚队发生了冲突。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双方共有24人冲入球场内,比赛被迫中断了10分钟,场面一度失控,险些酿成“大混战”。尽管中国男篮最终赢得了比赛,但这一打架风波还是让这群小伙子受到队内和队外的一致批评。

主教练宫鲁鸣在那场比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脸不快地直言:“我们一直以来发生冲突的时候都是在国内,我们要求我们队伍要打架打到国际上去,别在国内打,在国内打不算英雄。”

时隔一天,中国男篮迅速从打架风波的阴影中走了出来。赛前,从小伙子们的脸上,没有看出太多负面新闻所带来的消极影响,更没有一天前的暴戾,取而代之的,是平静和克制。

比赛开始后,中国男篮便迅速进入状态。小伙子的战斗力和专注度集中的比赛本身,他们的进攻打得相当坚决,防守的强度也保持得非常不错。

翟晓川在一次突破中,迎着对方高大的防守球员,硬生生地撞了上去,把球打入篮框的同时,也为球队拼得了一个罚球的机会。随后,他爬了起来,一瘸一拐地走到罚球线上完成罚球,队友们纷纷与其击掌以示鼓励。

一旦有球员没跟上对手的节奏,立即就会有队友帮忙协防。整个上半场,德国队仅仅得到了19分,这在他们过去的4场中欧男篮对抗赛中,从未出现过。通过这场风波,中国男篮似乎更加团结了。

小个阵容很给力

“这场比赛,我们原本准备得很辛苦,没想到比赛会打得这么顺利。”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中国队的大胜略感惊讶。事实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在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摆出了小个阵容:周鹏、李晓旭、郭艾伦、丁彦雨航和王哲林。孙桐林和李慕豪两位大个儿均未能获得首发机会。

小个阵容用速度压制住德国队的高度,首节比赛,在没变阵的前5分钟里,中国队以一轮12比4的攻击波,给德国人以当头棒喝。在次节的前4分钟里,小个阵容又以一轮13比2的攻击波,将分差拉大到双位数。

丁彦雨航仅用了一节半的时间,就命中了3记三分球,激活了中国队的外线投手群。郭艾伦、刘晓宇、顾全、赵泰隆均有三分球进账。全场比赛,中国队一共命中了8记三分球,是德国队的4倍。

全场比赛,中国队的命中率以51%比41%遥遥领先。助攻数上,中国队也以12比5取得压倒性的优势。而在篮板数上,身材壮实的德国队同样没有占到优势,他们以26比30处于劣势。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