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中超联赛第16轮综述 新援或将影响后半程走势

高炜

2014年07月28日09:4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援或将影响后半程走势

昨晚,中超联赛第16轮角逐结束最后3场交锋,在积分榜上垫底的哈尔滨毅腾再爆冷门,主场2比0击败老牌劲旅山东鲁能,上海上港主场3比3战平辽宁宏运,河南建业主场0比1负于广州恒大。至此,本轮8场比赛全部结束,恒大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积39分,继续以较大优势领跑。积32分的北京国安和积28分的广州富力分别排名第2和第3。降级区的格局没有变化,建业积14分列倒数第2,毅腾积11分仍然垫底。

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本月7日至31日为本赛季二次转会期,中超各队在这期间可以引进新的内、外援。实际上,在19日打响的中超第15轮比赛、即巴西世界杯结束后开始的首轮对决中,中超一些球队引进的新援就已经登场亮相了,而且发挥了相当重要的作用。在26日、27日进行的本轮角逐中,新援们的表现更是抢眼,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性人物。

本轮上海绿地申花主场2比0击败上海申鑫的比赛,绿地申花斥资500万欧元引进的巴西前锋恩里克率先破门得分。恩里克加盟绿地申花之后已为该队贡献1粒进球和2次助攻。绿地申花的另一阿根廷籍新援比亚特里本轮虽未得分,但为队友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比亚特里加盟绿地申花之后已为该队贡献4粒进球和1次助攻。

国安本轮客场2比2逼平长春亚泰的比赛踢得相当艰苦。上半场第10分钟,首次代表国安出场的李运秋就被红牌罚下,这意味着国安在接下来的80多分钟内都是以少打多,且在上半场45分钟的常规比赛时间内以0比2落后。上半场补时阶段,国安能够神奇般地连入2球将比分扳平,新加盟的外援德扬功不可没。张稀哲打进的第一球来源于德扬的脚后跟助攻,张晓彬打进的扳平比分的一球也有德扬的功劳。

恒大本轮客场一球小胜建业,报了几天前足协杯客场1比2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是役,恒大引进的意大利前锋吉拉迪诺下半场替补登场,并获得了一次极好的单刀球机会,可惜由于场地不平,他将球打高,错失连续为恒大进球的良机。24日恒大足协杯客场与建业的比赛,首次代表恒大出场的吉拉迪诺就打进一球。

上港本轮对阵宏运的比赛,宏运刚刚引进的尼日利亚前锋丘卡独中两元,成为本队客场逼平上港的首要功臣。

国安弃乌塔卡引瑞典国脚

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和国安球员乌塔卡已签订协议,后者将以租借的形式加盟申鑫,征战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为了弥补乌塔卡留下的锋线位置上的空缺,国安将从瑞典超级联赛球队佐加顿斯租借26岁的瑞典籍国脚费祖拉胡。

乌塔卡本赛季截至目前表现低迷,出场13次只进1球。国安前不久从江苏舜天引进外籍前锋德扬后,乌塔卡的出场时间更是锐减。国安在二次转会期窗口开启之后一直想为乌塔卡寻找新东家,以腾出新的引援名额,但高昂的转会费令一些俱乐部望而却步。与此同时,国安又不想因单方面和乌塔卡解约而支付数额不菲的违约金,因此只能采取租借的方式让他离队。

最终,国安与合作关系一直不错的申鑫达成一致,同意乌塔卡以租借的形式加盟申鑫。据了解,国安为了让乌塔卡尽快离队,甚至未要求申鑫支付租借费。也就是说,申鑫只需承担乌塔卡的薪金即可,这对申鑫而言绝对是一桩划算的交易。乌塔卡将于近日与申鑫会合,如顺利可赶上30日申鑫与上港的“上海德比”。

在为乌塔卡寻找下家的同时,国安也在加紧引援的步伐。据了解,国安已与瑞典佐加顿斯队达成一致,从该队租借前锋费祖拉胡,后者很快将抵京与国安会合。费祖拉胡将为国安效力至本赛季结束,之后国安具有优先购买他的权利。

费祖拉胡刚满26周岁,拥有科索沃和瑞典双重国籍,身高1.80米,体重81公斤。在目前正在进行的瑞典超级联赛中,费祖拉胡为佐加顿斯队出场13次,打进9球,暂列射手榜次席。此外,费祖拉胡还代表瑞典国家队出场5次,进账3球。

31日将是二次转会期截止日,国安将尽快为费祖拉胡办理注册手续,以便让他拥有参赛资格。从目前的情况看,由于国安办理手续的时间问题以及费祖拉胡与球队的磨合问题,他将很难赶上30日国安主场与大连阿尔滨的比赛,预计最快也要等到8月2日国安客场与上海申花比赛时才能出场。

另外,国安全队昨天上午已从长春返回北京。在26日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6轮角逐中,国安在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客场2比2逼平了长春亚泰。目前,国安积32分仍列积分榜次席,不过已落后多赛一场的广州恒大7分之多。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