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中超第16轮:毅腾爆冷 恒大复仇

2014年07月28日13:4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毅腾爆冷 恒大复仇

中超第16轮27日晚结束争夺,在间歇期前位列倒数第一的哈尔滨毅腾本轮爆冷2比0击败山东鲁能,而领头羊广州恒大1比0小胜河南建业,报了上周在足协杯被对手淘汰出局的一箭之仇。

穆里奇的离开让间歇期后的恒大状态有所起伏,而且本轮面对刚刚在足协杯战胜了自己的建业,恒大急需一场胜利稳住局面。上半场两队都有不少机会却没把握住,下半场第73分钟,埃尔克森从中场拿球连续摆脱对方多名球员,在禁区弧顶一脚世界波势大力沉直挂网窝,恒大最终凭借此球收获一场小胜。

毅腾和鲁能的比赛原本被看做难起波澜,毕竟两队实力差距较悬殊。但其实毅腾的爆发早有预兆,上轮他们就爆冷4比0大胜贵州人和。在上半场闷平后,毅腾在下半场第54分钟先由许东抓住鲁能后卫失误打空门得手,最终2比0爆冷取胜鲁能。

鲁能的遭遇也说明,落后超过两球这种大坑,即使是强队填起来也不容易,更别说实现逆转了。本轮排名积分榜第二的国安和第三的富力也深刻体会到这一点。国安交手亚泰,险些遭遇滑铁卢。第10分钟,本赛季首次代表国安出战的李运秋禁区内手球并被红牌罚下,埃尼奥操刀点球破门。第41分钟,瓦尔特又帮助亚泰扩大了比分。落后两球的国安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突然发力,张稀哲与张晓彬时隔1分钟相继以两脚折线球接连破门。下半场国安始终压上想再入一球实现逆转但未能做到,两队最终2比2战平,三轮不胜的御林军也错失了追赶恒大的好机会。富力此番坐镇主场迎战泰达,却被对手反客为主。周海滨、安德烈奇尼奥、胡人天的三粒进球让泰达在上半场就确立了三球的领先优势。富力也最终为自己挖的坑埋了单,虽然下半场外援哈默德为富力梅开二度,但依然无法挽回球队的败局。在排名积分榜第三的富力身上全取3分,泰达缩小了与鲁能的积分差距,两队目前同积25分并列第四。

其他几场比赛中,阿尔滨与绿城1比1握手言和,吴伟和朱晓刚先后为各自球队建功。绿地与申鑫上演上海德比,凭借恩里克和莫雷诺两位外援的出色发挥,绿地2比0完胜申鑫,本赛季双杀同城对手。贵州人和与江苏舜天1比1战平,双方外援安塔尔和米西莫维奇各入一球。上海上港与辽宁宏运上演进球大战,两队最终3比3平分秋色。 (中国体育报 袁雪婧 实习生 朱仁杰)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