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北京市第14届运动会开幕 7000多人参赛创纪录

毛烜磊

2014年07月28日08:3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第14届运动会开幕

  北京市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昨天在五棵松体育馆举行,7776人参赛的本届市运会创造了参赛人数纪录,而且这些参赛运动员都经历了史上最严格的资格审查,都必须是本市中小学校就读合格的学生。

  半小时开幕式取消了文艺表演环节,重点进行了青少年阳光体育展示。随后直接进行了篮球比赛。开幕式简短节俭高效,这也是本届市运会倡导的理念。与上届市运会相比,本届比赛新增加了曲棍球高尔夫球、橄榄球三个大项,正式项目达到27个,而且增添了冰球为表演项目,总体金牌数达到了914枚,比上届市运会增加了129枚金牌。规模进一步扩大,并不妨碍提倡节俭。

  7776人参赛创造了北京市运动会的参赛人数最多纪录。运动员人数大增,资格审查却进一步加强。组委会方面介绍,本次市运会对外地户籍参赛运动员采取了最严格的资格规定和审查,而且要求所有运动员必须在本市中小学校就读且文化学习成绩合格。经过公示,所有参赛队伍对运动员参赛资格都没有异议。

  组委会方面表示,严格审查资格,是为了有利于建立北京市体育后备人才体系,促进区县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的积极性。同样为了鼓励后备人才培养,本届市运会采取了综合考评,不仅设立单项团体总分奖、各代表团奖牌榜、各代表团总分榜,还设立“奥、亚、全、城”奖牌榜、各代表团输送奖排名、突出进步奖等等,力争反映各个方面的成绩。

  本届市运会将在8月25日落幕,16支参赛队伍将全面展示北京市青少年体育的发展成就。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