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国青主帅:中国球员17岁前很优秀 青年联赛存在问题

2014年07月29日09: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球员17岁前很优秀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国青主帅里克林克认为球员们表现得很好,“只输1个球的差距,是球员们用心在为国比赛的体现,我不在乎结果,更看重的是这些孩子们在这个年龄能够学到什么。”

  里克林克表示,芝华士队实力不错,“我早就看过了芝华士队的比赛,他们竞技水平很高。我们的目标就是通过这种高水平比赛,让球员得到成长式的锻炼和长足的发展。确实,我们的球员年纪小,在身体对抗上不占优势,但全队都在通过技术寻找机会。虽然输球了,但我很满意他们的表现。”

  相比93国青队,里克林克认为这批孩子更有积极性,“上一届球员年龄要大两岁,他们已经成为职业球员,比赛较多,参加国青队比赛的欲望不再那么强烈。但这批球员,目前年纪还小,展现出了非常强烈的比赛欲望,服从主教练的安排,很拼,也敢于发挥自己的特点,他们是用心在代表国家踢球。”

  里克林克认为,中国的球员在17岁以前都很优秀,但在青年往职业的最关键期往往得不到好的发展,进而到成年缺少竞争力,“中国青年联赛的规划和质量都存在问题,无法提供一个高竞争力的比赛环境,让球员继续成长。很多球队过于注重输赢结果,这也是很需要解决的旧观念。青少年足球,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球员的发展潜力和空间。”(孙永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