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美国西部银行精英赛打响 张帅首轮止步

祁冬 

2014年07月29日15:3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帅首轮止步

美国西部银行精英赛

WTA顶级赛西部银行精英赛今晨在美国斯坦福展开首轮争夺,张帅不敌资格赛选手维克里,未能在北美硬地赛季取得开门红。

从本周开始,女子网坛进入北美硬地赛季,各路好手将通过在美国和加拿大举行的各项赛事,为8月25日开始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热身。总奖金71万美元的西部银行精英赛是美网系列赛五站女子赛事中的首站,今年出战的包括“世界一姐”小威以及阿扎伦卡、大拉德万斯卡、科贝尔等世界前列名将。

张帅去年7月的世界排名仅134位,如今已跃升到30位;今年可凭借排名直接出战北美各站顶级赛,而不像去年8月初还要在级别较低的WTA挑战赛中打拼。在本周同时进行的两项WTA巡回赛中,她选择了级别较高的西部银行精英赛。而世界排名落到41位的彭帅,本周将参加国际赛级别的美国华盛顿花旗银行公开赛。

张帅在斯坦福的首战遭遇19岁的美国小将维克里,对手此前已经历了两轮资格赛的考验,曾淘汰资格赛头号种子、加拿大名将沃兹尼亚克。更适应比赛节奏的维克里更快进入状态,抓住张帅二发质量一般的弱点发起猛攻。在双方一发得分率不相上下的情况下,二发得分率的巨大差距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张帅在12次二发中仅拿到两分,被对手拿到7个破发点并两度兑现,最终导致首盘以1比6惨败。进入次盘,张帅在发球局中面临的巨大压力仍未缓解,一发成功率也开始下降,给对手带来的威胁更加有限。而维克里虽然也送出两个破发点,却都凭借出色的发球化解危机,终以6比2再下一城。

在单打出局之后,张帅还将与法国新秀加西亚一起参加双打,争取尽快适应北美硬地赛事。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