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花滑世锦赛落户上海 明年3月举行有利申办冬奥

周磊

2014年07月30日08: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花滑世锦赛落户上海

  2015年花滑世锦赛将在明年3月23日于上海举行,这是最高级别单项冰上赛事首次落户中国。冬季中心昨天介绍说,这次承办世锦赛,也是中国申办冬奥会前的充分展示。

  花滑世锦赛创办于1896年,是国际滑联每年最重要的赛事,中国曾6次拿到世锦赛冠军。冬季中心花滑部部长杨东昨天透露,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最高级别冰上赛事,“这是世界花滑的一次盛会,也是中国为申办冬奥会的重要展示。”据介绍,花滑世锦赛在上海举办,体现了北冰南展策略的阶段成果,冬季中心最近几年一直努力在东三省及北京以外的地区推广赛事,中国杯花滑赛最近4年已经3年在上海进行。索契冬奥会冠军、俄罗斯双人滑名将特兰科夫说,“我和搭档都很期待明年的世锦赛,在上海这座美丽的城市(举行)。”

  中国奥申委成员之一的赵宏博表示,举办世锦赛对申办冬奥会的确能起到助推作用,“申办奥运除了硬件条件,冬季项目在申办国的普及程度也很重要,上海世锦赛是为冬奥会加分的机会。”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