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王琛正式加盟意大利蒙扎俱乐部 创造中国男排历史

2014年07月30日13:3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王琛(左)与Vero Volley董事会主席代表展示新球衣
王琛(左)与Vero Volley董事会主席代表展示新球衣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胡雪蓉) 7月30日上午,北京汽车男排俱乐部队长王琛与意大利蒙扎排球俱乐部正式签约。王琛正式转会到蒙扎俱乐部,征战2014-2015赛季意大利排球超级联赛。王琛也创造了中国男排的一项历史,成为首位在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登陆全球顶级联赛的中国男子排球运动员。

相关新闻:

王琛坦承出国打球无优势 “拼命三郎”争首发

李牧:王琛留洋像在大海里游泳 只能靠自己去适应

王琛出生于1987年11月16日,身高1米93,现在27岁的他正处于职业生涯黄金年龄。2013年,作为队长的王琛率队连夺联赛及全运会冠军,今年球队成功卫冕联赛冠军,并在亚洲排球俱乐部杯赛上获得第三名。同时,王琛也是中国男排国家队队员,并入选了中国队征战2014年世界男排联赛阵容。

在签约仪式上,王琛激动地表示,“我觉得今天是一个神圣的时刻,很荣幸能够加盟意大利蒙扎俱乐部,我也会把北京球员的正能量带到意大利联赛中。”

促成王琛成功签约的蒙扎俱乐部体育总监博纳蒂直言,王琛加盟意大利球队,对于中国男子职业排球联赛来说将是一个里程碑。

意大利排球甲级联赛是全世界最具观赏性、竞技水平最高的联赛之一,下赛季将正式更名为“意大利排球超级联赛”,旨在效仿NBA的赛制安排及准入制度,进一步提升联赛影响力。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