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李牧:王琛留洋像在大海里游泳 只能靠自己去适应

2014年07月30日14:2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月7月30日电(记者 胡雪蓉)7月30日上午,北汽男排球员王琛正式加盟意大利A1联赛升班马蒙扎俱乐部。对于爱徒加盟世界顶级联赛,北汽男排主教练李牧直言这对于俱乐部乃至中国男排发展意义重大。

近几年,北汽男排连创辉煌,不仅连获两届联赛冠军,更是在2013年全运会中夺冠。但球队的崛起并未让主教练李牧感到满足,而是更清楚的看到了不足之处。

“现在中国男排水平和国外差距越来越大,不仅仅是在身体上,更重要的是在意识、观念和打球的文化上。意大利是最早提出排球‘防守体系’的,他们能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从第13名到世界冠军,也证明了他们的实力。实际上很多队伍都有一个观念和模式的更新,水平会有一个飞速的发展。这点来说我们国内的教练水平有限,所以我希望王琛能够出去,多见识、多提高,进入到职业化的环境中去感受和体会。”李牧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李牧直言,北汽俱乐部现在有充足的资金保障,每年球队都能够引进高水平的外援,“但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本土优秀球员出国打球,去更高水平的队伍中锻炼,这对于俱乐部乃至中国排球的发展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目前在欧洲职业俱乐部,几乎都是与球员一年一签合同,第二年再根据球员的竞技水平进行续约或转会。谈到王琛留洋前景,李牧直言希望他能在顶级联赛立足,“王琛出国后面临的考验非常大,就像在海里游泳一样,没有人救他,他必须靠自己去适应,努力站住脚。希望王琛通过自己的努力,明年能够继续留在意大利联赛,签下一个更好的合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