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女足

2015女足世界杯抽签时间确定 已有6支球队取得资格

2014年07月31日08:1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足世界杯抽签时间确定

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2015年女足世界杯赛的抽签时间,当地时间今年12月6日,抽签仪式将在渥太华的历史博物馆举行。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六支球队确定了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其中包括中国女足。

根据赛程,2015年女足世界杯将于6月6日至7月5日在加拿大展开角逐,这是加拿大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也是北美洲第三次承办该项赛事,前两次分别是1999年和2003年,均在美国举行。

根据国际足联安排,24支参赛球队将分成六个小组,分别在加拿大的六座城市温哥华、渥太华、蒙特利尔、埃德蒙顿、温尼伯和蒙克顿进行比赛。由于本届世界杯是国际足联首次实行扩军方案,参赛队由原来的16支扩充到24支,亚洲区的名额更是增加了一倍,因此,这将是女足世界杯历史上,参赛球队最多的一届比赛。截止到目前,已经有六支球队确定了决赛资格,其中,除了东道主加拿大队外,亚洲区的五个名额分别被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和泰国取得。在两个月前举行的亚洲杯上,中国女足获得了第三名,得以重返世界杯。

对于即将举行的抽签仪式,主办方选择了加拿大历史博物馆,这一具有文化象征意义的场馆。据悉,之所以将抽签仪式放在博物馆,主办方旨在向全世界展示加拿大丰富的移民文化和历史。加拿大足协主席维克多昨天表示:“对加拿大来说,在这里举行世界杯将是一种荣誉。届时,加拿大欢迎来自全球各地的嘉宾,确定24支参赛球队的比赛城市以及赛程。”(徐明)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