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王琛:为开阔眼界 不计较降薪

黄志阳

2014年07月31日08:1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琛:为开阔眼界,不计较降薪

王琛穿上了蒙扎队12号球衣。

过去两年,北京汽车男排在队长王琛带领下连夺3项国内大赛冠军,但在新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中球迷们将看不到这位“拼命三郎”的身影了。27岁的王琛昨日正式转会至意大利蒙扎俱乐部,成为首位加盟意大利男排联赛的中国球员。展望留洋之旅,王琛非常期待,“我要尽快度过适应期,争取打上主力。”

昨天上午,王琛转会的新闻发布会在木樨园体校举行,吸引了数十家媒体到场。介绍相关情况后,王琛接过了蒙扎队的12号球衣,他将代表蒙扎队征战2014至2015赛季意大利排球超级联赛。

“能够在全球顶级排球联赛打球,我感到很高兴,这是历史性一刻。”王琛迫不及待套上新战袍,然后笑称12号是自己的幸运数字,“我在北京队穿12号球衣,去意大利也能如此,是一个好的开始。”这件球衣右胸前还印有中文的“王琛”,对此王琛说:“俱乐部考虑得很周到,他们也希望更多人了解中国球员。”

王琛原籍山西太原,场上司职接应,虽然1米93的身高不算突出,但凭借一股拼劲助北汽男排连创佳绩并数度入选国家队。此番赴欧,他须面临一系列挑战,包括生活中的困难。据悉,他到了意大利后,要自己解决吃住行问题,俱乐部也没有为他配备翻译。不过,王琛对“一个人的远行”早有准备,“我18岁就从老家来北京打球了,这些困难不算什么。”他最近在自学意大利语,不过“实在是学不会”,“我相信能找到有效的方式跟教练、队友沟通。”

北汽男排主帅李牧介绍,近年引进外援取得成功后,按俱乐部的计划,“走出去”应与“请进来”并重,向国外输送优秀球员,使其得到更好的锻炼,王琛成为这一设想的首选。于是,5月份李牧赴欧考察新援,同时为弟子积极联系欧洲俱乐部。除蒙扎队外,一家奥地利俱乐部亦相中王琛,开价也更高。但考虑到意大利职业联赛水平较高,他最终选择了蒙扎队。

据记者了解,该队给王琛的薪酬远不如北汽男排,也不保证其主力位置。对此王琛表示,“我觉得薪酬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是开阔眼界、提高自己,我会努力训练争取首发。”李牧也认为,留洋对王琛个人和中国排球都是好事,“独自留洋就像在海里游泳,没人营救,只能靠自己站稳脚跟。希望他能学到先进的排球理念,带动国内更多运动员留洋。”

对于王琛的加盟,蒙扎俱乐部董事会主席代表多米内克寄予厚望,“他将带来无限机遇,为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搭建起通往中国的交流枢纽。”

8月下旬,王琛将随北汽男排赴欧洲拉练,之后只身前往新东家报到。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