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中超联赛国安虹口赢球 冠军归属悬念陡增

2014年08月04日08:3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虹口赢球 冠军归属悬念陡增

昨晚,中超联赛第18轮结束5场争夺,大连阿尔滨主场1比1战平河南建业,广州富力主场0比1负于上海申鑫,贵州人和主场1比0小胜辽宁宏运,上海上港主场2比1力克杭州绿城,为保级而战的长春亚泰主场2比1爆冷击败积分榜“领头羊”广州恒大。

在前天进行的比赛中,上海绿地申花主场0比3负于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主场2比2战平天津泰达。本轮余下的一场比赛即哈尔滨毅腾主场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被推迟至9月17日进行。这样,本轮过后,国安积38分继续排名积分榜次席,距离多赛一场的恒大只差4分。与恒大积分差距的逐渐缩小,让今年中超冠军归属悬念陡增,也极大地吊起了国安球迷的胃口——国安今年夺冠有戏吗?

对于国安而言,本轮客场完胜绿地申花的比赛具有历史性意义,这是1994年中国创立足球职业联赛以来国安首次在上海虹口足球场战胜申花。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国安曾在虹口足球场19次面对申花,战绩是惨淡的8平11负。对于国安来说,虹口足球场就像一道迈不过的坎儿。国安唯一一次客场击败申花是2007年,但那场比赛在上海源深体育场举行,而非虹口足球场。

击败绿地申花后,国安主帅曼萨诺赛后透露,他之前并不知道国安在虹口足球场不胜的尴尬历史,“无论之前的历史如何,我们只看重眼下的比赛。”曼萨诺还希望国安能延续高昂的气势,与恒大一较高下。

另外,为了准备6日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主场同鲁能的较量,曼萨诺本轮雪藏了周挺、徐云龙和邵佳一等主力队员,另一主力马季奇也只踢了十几分钟。可以说,国安对今年的足协杯冠军相当看重。

恒大输给亚泰堪称本轮最大的冷门。亚泰本赛季曾在客场3比1击败恒大,此番主场再胜可以说是完成了对恒大的“双杀”。恒大上一次单赛季被一支球队实现“双杀”还是2012年,当时主、客场均负于同城对手富力。

昨晚的比赛,亚泰由外援埃尼尼奥在开场后第2分钟主罚任意球率先破门得分。上半场第31分钟,恒大外援吉拉迪诺攻入他在中超赛场首球,将比分扳成1比1平。下半场第36分钟,亚泰外援胡兹蒂射门中的,将比分锁定在2比1。输给亚泰后,主帅里皮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恒大助理教练马达洛尼代为出席,他向在场的记者解释说,里皮因身体不适而缺席。

另外,富力本轮输球后仍积31分,积分已被本轮赢球的上港追平。富力目前只是凭净胜球的优势暂列积分榜第3,随时都有被上港超越的可能。(高炜)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