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2014斯杯季军争夺赛 中国男篮对阵安哥拉

2014年08月04日08:3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男篮今与安哥拉争季军

今天,在洛阳举行的2014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进入决赛日。斯洛文尼亚队将与俄罗斯队争夺冠军,中国男篮将与安哥拉队争夺季军。

其实,中国队本有希望进入决赛。在小组循环赛阶段,中国队先后击败安哥拉队和俄罗斯队,取得两连胜。但在前天进行的小组末轮比赛中,中国队以74比82不敌斯洛文尼亚队,而俄罗斯队则以83比65击败安哥拉队,中国队最终以小分劣势错失了晋级决赛的机会。

昨天,中国队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主教练宫鲁鸣谈到输给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时说,“这场比赛对球队的锻炼价值很大。比赛输了,是因为我们的球员碰到强队时有点心虚,心里没底,没有放开去打。但之后通过调整,大家拼得不错,防守也给对方造成了麻烦。我们本有机会反超对手,但是在控制节奏和篮板球上做得不够。”

其实,斯洛文尼亚队此次派出了将要出战本月底在西班牙举行的男篮世界杯的主力阵容,实力不容小觑。

通过与高水平的欧洲球队交手,宫鲁鸣看到了中国队与世界一流球队之间的差距。“与欧洲强队相比,我们的差距是全方位的,包括技术、身体、战术素养。当然,中国队刚刚组建,非常年轻,和这些欧洲老牌球队相比,有差距是正常的。我相信通过这些高水平比赛,球员能够不断提高,未来会越打越好。今后,我们要在继续加强防守的情况下强化进攻体系,增强反击意识。”(王洋)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