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兰帕德签约大联盟却加盟曼城 俱乐部:租借绝对合法

朱小龙

2014年08月06日08:4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曼城回应:租借绝对合法

当兰帕德此前离开切尔西加盟美国大联盟纽约城队时,你是否也曾为“蓝桥神灯”感到依依不舍?如今事情峰回路转,兰帕德将从纽约城回归英超、以租借身份加盟曼城,这种剧情是否会让人感到有些狗血?

其实这种转会操作背后也没有什么太多的神秘之处。兰帕德所加盟的纽约城俱乐部与曼城俱乐部是同一个老板,而这段时间美国职业大联盟并没有比赛。因此,兰帕德租借到曼城,对于双方来说是一种双赢。

阿森纳主帅温格公开质疑曼城的这种做法。他说:“当听到官方声明时,所有人都十分惊讶,但是这种租借似乎更像是小球会在暗中为曼城队的夏季转会提供支持。”曾经在斯坦福桥出任主帅的安切洛蒂也是大为震惊:“我真的是非常吃惊,我还以为他要直接去纽约城队效力呢。对于曼城来说,这笔租借转会确实很棒。”

由于曼城俱乐部今年早些时候被欧足联裁定违反“财政公平政策”,本赛季欧冠名单中只被允许拥有21名球员。兰帕德的这桩转会被认为是“蓝月亮”增强球队实力、“曲线救国”的一种方式。

对于温格的这种质疑,曼城官方也作出了回应。他们坚信,球队租借兰帕德的操作,包括兰帕德的工资问题都没有违反欧足联的规定。曼城强调,虽然曼城、纽约城、墨尔本都属于同一个老板,而且他还拥有横滨水手的股份,但这些球队的运作都是独立进行的。曼城方面相信,球队和纽约城队的关系就像切尔西和维特斯一样,曼城觉得俱乐部之间的伙伴关系有助于天赋球员的流通。

前队友卡瓦略对兰帕德的选择表示尊重和祝福:“我是切尔西的支持者,我当然希望兰帕德回到切尔西,而不是穿上曼城的球衣,但你必须尊重他的决定。”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