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南京青奥会实体火炬手名单公布 林丹仲满名列其中

2014年08月06日11:3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6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刘叶瑶)今天距离2014南京青奥会开幕还有十天。上午10时,南京青奥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青奥会实体火炬传递与火炬手选拔情况,并公布了火炬手名单。青奥会实体火炬传递共分为“分享青春”和“共筑未来”两条线路,共有100棒,其中4棒采用两两组合传递的形式,火炬手共有104名,林丹、仲满等奥运冠军名列其中。8月8日,将进行“共筑未来”线路的火炬传递。

南京青奥组委文化教育部部长助理范源介绍说,此次青奥会火炬传递活动以网络为主,借由网络扩大影响力,而参与实体火炬传递的人数则相对较少。面向青少年实体火炬手的选拔,意在能够展现中国特色、体现青少年风貌,而为了秉承了“广泛性、代表性”的原则,最终选拔出的火炬手中包含体育、文艺、新闻媒体、志愿者、国际奥委会等各类别人士,包括奥运冠军林丹、仲满,著名导演陈维亚,青奥会会歌作曲卞留念,著名作词家王平久、作曲家常石磊等。

此次南京青奥会在火炬手传递方式的设计上更加注重火炬手事迹亮点的结合,突出“参与共享、文化融合”的青奥办会理念,其中四个棒次将采用两人组合的形式共同传递。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副主席侯坤、青奥会模范运动员吴静钰夫妇为青奥宣传推广及博物馆筹备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将作为一棒家庭火炬手;首个青奥志愿者黄海涛家庭环球宣传青奥,其家庭成员黄歆轶、彭馨瑶将作为一棒姐妹火炬手;著名作词家王平久、作曲家常石磊为青奥会无偿创作歌曲,将作为一棒词曲创作火炬手;来自革命老区井冈山的火炬手陈瑜和来自南京的火炬手徐昳晗,是一对结对帮扶的小伙伴,他们将作为一棒互帮互助火炬手。如此的传递组合也将成为火炬传递的一道靓丽风景,更好的传递奥运梦、青春梦、中国梦。

范源透露,来自南京大学的大一学生刘一戈和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二学生平鑫宇将担任两条传递线路的首棒火炬手,仲满和常石磊、王平久分别担任两条传递路线的末棒火炬手。

范源介绍说,火炬经过抗雨测试,除非是遇到大雨天气才会延期。“火炬在生产过程中经过稳定性测试,包括大风、抗雨量测试,以及核心的点燃装置的设计,抗风雨能力很强。我们做了3-5个预案的分级,如果是雨量非常大,会考虑延期。如果雨量较小,将会正常举行传递活动。”

南京青奥会实体火炬手名单:

MUAZAMA ARSHAD Henrique Gnani Braun 平鑫宇 吴静钰 仲煜婷

卞留念 侯 琨 朴钟铉 吴宜珍 周苏仪

Valentina Cooper 黄鸣阳 邱 阳 谢岳峰 朱慧婷

蔡天舒 黄启均 渠嘉星 徐昳晗 朱建宁

常石磊 黄歆轶 Ricardo Harrington Riveros 徐 珂

陈昆仑 黄兆臣 沙子如 许 诺

陈霈垚 冀 晖 沈新华 杨春泽

陈 芊 姜润明 史梦娇 杨 丽

陈 晟 Kalpyris Evgenios Dimitrios 孙和坚 杨 骅

陈维亚 李怡婷 孙文光 姚慧仪

陈湘宁 林 丹 孙钰恒 姚子和

陈 英 林伟雄 谭 焜 雍 宁

陈 瑜 凌伟栋 陶 洁 虞天洋

成 雅 刘一戈 陶 涛 袁展卓

程丽丽 陆 晔 陶心怡 张 粲

崔 刚 吕佳玥 陶 冶 张力生

狄 威 Marina Baramia 万宇瑶 张启睿

丁良浩 马 佳 王都富 张润中

董慧欣 马梦蕾 王海辰 张欣雅

杜宣萱 古丽米热·米提吾拉 王 磊 张志豪

龚旻萱 苗芃芃 王平久 章浩然

郭乃萌 Patrick Stalder 王 玮 赵柏基

郭品莉 裴维阳 王尉钦 赵晨晨

郭荣练 彭荟锦 王雅心 赵 莉

郭晓伟 彭馨瑶 王 瑜 仲 满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