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南京青奥实体火炬手名单公布 林丹仲满在列

2014年08月06日13:4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青奥会火炬手名单
青奥会火炬手名单

人民网南京8月6日电 (韩振)6日上午,南京青奥组委正式向外界发布了实体火炬手名单。本次火炬传递设有100棒,共104名火炬手。记者翻看名单发现,除林丹、仲满、吴静钰、常石磊等少数文体明星入选外,基本以青少年为主。

据了解,原定于6日举行的火炬传递因为昆山爆炸事件和云南地震遇难者哀悼延期,8日的“城墙线”将如期举行,首棒火炬手是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二学生平鑫宇,此后的滨江线的首棒火炬手是南大法语系学生刘一戈。仲满和常石磊、王平久将分别担任两条传递路线的末棒火炬手。

值得一提的是,为突出“参与共享,文化融合”的青奥办会理念,本次火炬传递多个棒次将采用两人组合的形式共同传递。比如: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副主席侯坤、青奥会模范运动员吴静钰夫妇为青奥宣传推广及博物馆筹备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将作为一棒家庭火炬手;首个青奥志愿者黄海涛家庭环球宣传青奥,其家庭成员黄歆轶、彭馨瑶将作为1棒姐妹火炬手;著名作词家王平久、作曲家常石磊为青奥会无偿创作歌曲,将作为一棒词曲创作火炬手。来自革命老区井冈山的火炬手陈瑜和来自南京的火炬手徐昳晗,是一对结对帮扶的小伙伴,他们将作为一棒互帮互助火炬手。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