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

张艺谋将拍摄北京申冬奥宣传片 邀请优秀青年导演加盟

聂宽冕

2014年08月08日16:1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做电影得会讲故事

7日下午,由电影频道联合茅台集团重磅打造的中国影响力青年导演剧情短片创作季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并获得了张艺谋、成龙、唐季礼等人的联合保驾护航。会上,张艺谋首次透露自己将拍摄北京冬奥会申奥宣传片,本次创作季的优胜者将有机会参加这次拍摄。

中国影响力青年导演剧情短片创作季“筑梦师”团队堪称“豪华”:张艺谋担任艺术总指导,张艺谋、成龙担任总导演,唐季礼担任剧情短片总导演,王蒙担任文学总顾问,甲丁担任节目总导演,金培达担任音乐总监。张艺谋在现场勉励年轻导演道:“每一个人都是从第一部戏开始的,每个人都需要一个机会。现在比我们那时的机会多多了。这是电影发展至今的新格局,中国电影迫切需要大量新血液的加入。未来在年轻人身上。在好的时代如果干不出来就怪你自己。”

本世纪初,张艺谋为北京申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拍摄的申奥宣传片取得了良好效果。昨天在会上,他首次透露自己将再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拍摄宣传片。张艺谋许诺在此次比赛中胜出的青年导演将参与北京冬奥会申办宣传片的拍摄,还有机会加入之后的电影大片的导演团队。而对于挑选标准他也十分明确:“电影就是讲故事,我们特别需要会讲故事的年轻人”。

总导演成龙因为身在敦煌拍戏未能到达现场,发来VCR给青年导演加油打气。成龙说,青年导演是中国电影的未来,“我非常高兴能跟张艺谋搭档,为培育青年导演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剧情短片总导演唐季礼则回忆自己刚开始做导演时“比较迷茫”,很难找到大牌演员和投资,因此呼吁青年导演们珍惜这次比赛机会。

本次创作季将从影视导演基本素质、制度管理、叙事剧作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对青年导演进行全方位考核,产生10部剧情短片、100分钟纪录片和6期电视节目,真实呈现青年导演们百天交锋与团队配合协作。优胜者除能参加拍摄张艺谋导演的北京冬奥会申办宣传片,还将获得百万创作奖金,荣膺“金羽毛”奖。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