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北京冬奥申委公开征集2022年冬奥会申办口号

汪涌

2014年10月17日01: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冬奥申委公开征集2022年冬奥会申办口号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汪涌)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公开征集申办口号,征集活动将到11月21日截止。

   据北京冬奥申委介绍,将在严格遵守国际奥委会关于申办城市相关规定的基础上,公开征集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口号。征集面向全社会热爱奥林匹克运动,支持和关心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并愿意积极参与申办口号征集的专业人士、团体及普通民众。

   征集的口号要求能充分突出“纯洁的冰雪 激情的约会”的申办理念;结合北京丰富的奥运遗产、深厚的奥运情结和张家口丰厚的自然资源禀赋,展现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特色,展示申办城市的自信和大国气势;口号文字简洁明快、昂扬向上,口号内容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体现冬季奥林匹克运动特点,体现中国人民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对冬奥会的渴望,可以用中文、英文或法文任一种文字完整表现;体现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和传播中国梦和人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全社会支持参与申办的巨大热情和爱国情怀。

   口号征集的投稿截止日期为北京时间今年11月21日16时整。征集作品可通过北京冬奥申委官方网站在线提交;也可通过北京冬奥申委指定邮箱和普通邮递方式提交。

   据悉,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百余年历史,历届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口号都是一届奥运会举办理念的高度概括和集中体现。口号将理念浓缩为一句简短有力、容易记忆的话,具有较强的视觉表现能力,富有强烈的情感色彩,并能被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广泛接受。并使其广泛传播,深入人心,成为展示每届奥运会精髓的核心载体。

   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口号“新北京、新奥运”,以及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题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