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开幕式首次正式彩排 “筑梦”成最大亮点

2014年08月11日14:08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青奥开幕式首次正式彩排 “筑梦”成最大亮点
原标题:青奥会开幕式首次带观众彩排 120个小伙腾空飞跃 空中“筑梦”

8月10日晚,第二届青奥会开幕式在南京市奥体中心举行首次正式彩排。来自河南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的988名学员,参加了开幕式3个篇章6个节目的演出,尤其是压轴节目第二篇章《筑梦》,120人吊高空威亚在地面400名学员的配合下,上下翻飞、腾空飞跃,并组成了各种不同的造型,成为本次开幕式最大的亮点。

南京青奥会开幕式是首次以艺术形式展现的世界顶级运动会开幕式,其中的文艺演出部分主要以青年人的思维方式进行表达,充分融合了青奥会的基因和青春元素,重点突出“中国梦”的主题,将中国梦与世界梦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开幕式《点亮未来》由三个篇章组成,分别是第一篇章《追梦》、第二篇章《筑梦》、第三篇章《圆梦》。其中第二篇章《筑梦》主要是通过柔美的空中旋转舞蹈,去展现青年人勇攀高峰、构筑梦想的精神和勇气。

作为本届开幕式最早排练的一支队伍,塔沟武校988名学员从今年3月份至今,一直在进行着艰苦的排练,这些14至18岁之间的青少年,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空中威亚学员孙建中告诉我们,他第一天上高空就出现了头晕、恶心等症状,两天后腰和胯被威亚衣磨得一片红一片紫,但为了保证节目的排练时间和质量,他靠着毅力坚持了下来。一个多月后,导演为了展现画面的美感,让他们在空中练习翻腾动作,由于身体素质的差别,有的学员有力使不上动作做不出来,教练就针对这种情况让他们加强腰腹肌、背腹肌和柔韧性训练,最终圆满完成了排练任务。(通讯员赵一博 记者王晟 刘莉)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