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小麦PGA捧杯创造历史 麦克罗伊:接班伍兹感觉很棒

王子轩

2014年08月12日08: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麦克罗伊:接班伍兹感觉很棒

  昨天,麦克罗伊在最后一轮打出68杆,完赛成绩为268杆(低于标准杆16杆),从而以1杆优势力压米克尔森,第二次捧起象征PGA锦标赛冠军荣誉的沃纳梅克杯。与此同时,25岁98天的北爱尔兰人成为历史上赢取四个大满贯赛冠军第四年轻的球员,在他之前的分别是莫瑞斯、伍兹和尼克劳斯。

  神奇“老鹰”带来逆转

  最后一组出发的麦克罗伊开局并不顺利,前5洞便吞下两个柏忌,丢掉了领先的位置。“今天并不容易,一开局并不好,而其他球员追得很凶,前9洞我没有取得任何成绩。”他说,“因此我需要耐心,等待爆发的时间,等待一个转折点的到来。”心平气和的麦克罗伊终于在第10洞收获一个老鹰球,随后又接连抓下两只“小鸟”,从而以1杆优势险胜老将米克尔森。再次作为获胜者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他说:“第10洞的老鹰球是个重大转折,就好像我一下子被踢醒了,之后就打出了许多好球。昨天我就坐在这儿,现在感觉真不错。”

  自我感觉上升“新高度”

  本届PGA锦标赛之后,麦克罗伊已经获得了4个大满贯赛事冠军,25岁98天的他是历史上完成这一成就第四年轻的球员。“赢得英国公开赛以后,我觉得我上升到了另外一种高度。”北爱尔兰人说,“如今赢得PGA锦标赛,在我25岁的时候赢得我的第四个大满贯冠军,再一次提升了我,而且是全面的,我从未想过自己会这么快取得这一成绩。”在颁奖仪式上,因为奖杯太沉,颁奖的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主席毕夏普一手举杯,一手与小麦握手,结果奖杯失去平衡。就在杯盖差点掉到地上的时候,反应迅速的麦克罗伊在半空中接住了杯盖,美国媒体戏称是麦克罗伊挽救了PGA锦标赛奖杯。

  老麦小麦共演爷俩好

  以前每当麦克罗伊比赛的时候,他身边除了沃兹尼亚奇便是父亲老麦克罗伊,昔日体坛佳偶如今已劳燕分飞,只有老麦始终常伴儿子左右。10年前老麦拿出100英镑赌小麦会在25岁赢得英国公开赛,10年后为其赢得5万英镑的奖金。相比之下,麦克罗伊赢得的赛事奖金就多了去了,仅这次PGA锦标赛一项便为其带来180万美元的收入。打完最后一杆走下果岭时,小麦找到父亲紧紧相拥,他说:“即使是在最疯狂的梦里,我也没想过会拥有这样的一个夏天。我打出了生命中最好的高尔夫。”

  接班伍兹感觉很棒

  就在麦克罗伊夺冠前两天,伍兹被淘汰,后者经历了职业生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个赛季。同样来自北爱尔兰的名将麦克道威尔说:“如我所料,麦克罗伊看着有些老虎的样子了,我在英国公开赛的时候就跟他说过,有人刚好正在创造一个新的属于自己的老虎式的时代。”无独有偶,昨天夺冠之后麦克罗伊被众人问道接班伍兹感觉如何。“我不认为要把它看成是一种负担,而是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去欢迎它,能够处在这个位置很棒,同时也是一个很大的责任。”他说,“我今年才25岁,我没想到会处在这个位置,所以我只是一天又一天试着保持住,然后像今天这样争取每一场胜利。”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