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U20女足虽遭淘汰 主帅:总体表现仍打80分

高炜

2014年08月14日08:1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足输球,表现仍打80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足国青队在加拿大举行的女足U20(20岁以下)世界杯B组最后一轮争夺中以0比3负于美国队,3战过后2平1负积2分仅列小组第3,未能出线。

本轮赛前,同组的德国队积4分,美国队积3分,中国队积2分。中国队要想小组出线,唯有击败美国队。遗憾的是,中国队最终以0比3告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双方的控球率平分秋色,但美国队射门次数多达20次,中国队只有5次,美国队13次射正球门,中国队只有2次射正球门。最终,美国队和德国队从B组出线。

中国队主教练王军赛后表示,本队打完前两场小组赛后,需要从埃德蒙顿转战蒙克顿,4个小时的飞行消耗了队员们的体力,所以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出现了体能不足的问题。另外,在只有击败美国队才能出线的情况下,中国球员的心理负担过重。

谈到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上的总体表现,王军感到比较满意,给球队打了80分。不过王军也表示了对中国女足后备人才缺乏的担忧:“这批队员是从全国300多名球员中选拔出来的,中国女足选材面窄的现状暂时无法改变。”

此次女足U20世界杯上,中国队身处“死亡之组”,同组对手包括美国队、德国队、巴西队。中国队先是以一记绝杀进球1比1逼平巴西队,继而在与德国队的对阵中四度落后又四度扳平,与对手战成5比5,姑娘们的表现一度让国内媒体用“惊艳”二字来形容。虽然最后一战输了,未能小组出线,但姑娘们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仍然值得肯定。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