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观看开幕有讲究 警方发布7项观赛提示

2014年08月14日08:33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警方发布青奥会开幕式 7项观赛提示

青奥会开幕式即将在8月16日晚在奥体中心揭开神秘面纱。为了保障青奥会开幕式平安有序,青奥组委安保部昨天针对青奥会开幕式推出了7项安保举措,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排。

勿携带禁带、限带物品进场。禁带物品是指违反现行法律法规的物品。安保人员发现禁带物品,将根据有关法律予以收缴,并对相关人员依法进行处理。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仿真枪、匕首等管制器具;海洛因等各类毒品;

限带物品指虽不违反法律,但违反往届青奥会惯例或可能影响场馆安全秩序,不得带入场馆的物品。比如玻璃杯等易碎品、宠物、乐器、体育器材、打火机等。限带物品由携带人自行处理。

相对于彩排,开幕式安保层级进一步提升。观看开幕式不要带包;不要携带食品、饮料,场内有饮用水和食品售卖;当晚如遇下雨,不要携带尖头伞,可带折叠伞入场。开幕式开场时间为晚8点整,晚7点将停止检票。预计7点前将是观众入场高峰期。

开幕式当天下午4点就开始检票,建议观众错峰出行,以免因客流高峰安检排队耽误入场时间,最好提前进场。

观看开幕式记得带好证件。开闭幕式门票采用“实名制”模式,实名制申购、实名制兑票、实名制转让、实名制入场。入场需同时出示门票和本人有效证件。有效身份证件包括:二代居民身份证、身份注册卡、护照、军官证等。

明确进场观看开幕式的入口。开幕式及彩排的门票上均标明“体育场”东南西北某个特定入口,别误以为是“奥体中心”的入口。观众可选择东大门、西便门、南便门、北便门任意一个进入,推荐从客流较少的南、北便门进入,排队安检时间更短。东大门、西便门、南便门、北便门为人员通道,南大门、北大门、东侧门为车辆通道,观众无法通行。当观众进入体育场二层平台后,请观众选择东南西北对应的正确入口进场。

开幕式当晚,无票无证人员无法通行奥体中心一侧道路。靠近奥体中心的一侧道路,包括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禁止所有无票无证的行人,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车辆通行。如需通行,无票无证人员可过街到奥体中心另一侧道路继续通行。

奥体中心周边两个地铁站点出入口有调整。开幕式当天及多次彩排期间,毗邻奥体中心地铁二号线奥体东站和十号线奥体中心站出入口有调整,奥体东站1、2号口和奥体中心站1、2号口,只允许持票、持证人员进出,无票乘客从奥体东站3、5号口、奥体中心站3、6号口出入,奥体东4号口临时封闭。

开幕式退场时地铁奥体东站和奥体中心站将开放免检通道。青奥会开闭幕散场后,为防止大客流造成安检点拥堵,而持证人员及观众都经过了场馆严格安检且免费乘地铁,因此开闭幕式结束后将从奥体东、西门设置封闭的地铁免检通道,直接将持证人员和观众引导至站台,乘坐地铁的乘客要看清标识进站。

乘坐地铁一切刀具都不能携带。开幕式前夕,地铁安检层级进一步提升,从8月12日开始,除了枪支弹药、剧毒化学品、腐蚀品、易燃易爆品,及带有明显易燃标志的发胶、摩丝、打火机油以及60度以上的白酒等物品不能携带以外,还将严禁一切刀具进入地铁。携带管制刀具的将被收缴,携带菜刀、水果刀、剪刀、裁纸刀等非管制刀具的可自愿上交或换乘其他交通工具。为了顺利乘坐地铁,请市民不要携带刀具乘坐地铁。(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周爱明)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