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名门之后"闪耀美国青奥代表团 "玩得开心"是头号建议

2014年08月14日13:2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名门之后”闪耀美国青奥代表团 “玩得开心”是头号建议

新华社华盛顿8月13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这个夏天,对于17岁的美国女孩科特尼·米凯宁来说将会永生难忘,她将第一次来到太平洋彼岸的中国,代表美国参加南京青奥会游泳比赛。

对于“奥林匹克”这个单词,科特尼并不陌生,因为“奥林匹克”已经烙在了她家庭的基因当中。她的父亲约翰·米凯宁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得主,按照中国的说法,科特尼是“将门虎女”、“名门之后”。

科特尼这次是美国参加游泳比赛的8名运动员之一,她的主项是200米仰泳。“我现在的感觉就是兴奋,我只想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代表美国比赛,玩得开心,”科特尼说。

科特尼一家居住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一个小城市,约翰现在在药厂做医师,而科特尼的妈妈则是当地游泳俱乐部的一名教练,科特尼在妈妈手把手指导下逐渐成为一名泳坛潜力新星。

对于年轻有为的女儿,约翰毫不掩饰自己的骄傲。他说:“作为父亲我无法形容有多么自豪。我是一个幸运的人,我女儿热爱着我所热爱的运动。这并不常见,我很走运。其实我的3个孩子都喜欢游泳。”

事实上,17岁的科特尼已经开始参加美国国内的成年组比赛,并有不错的成绩,不过参加像青奥会这样的世界大赛还是头一次。对于即将到来的异国之旅,小姑娘也直言要“认识很多很多新朋友”。

女儿在这样的年纪就有机会参加青奥会,让约翰羡慕不已,因为在30年前他十几岁的时候,青奥会这样的比赛还没有出现。他说:“现在的年轻人有着无与伦比的机会,他们会感受比赛、思考比赛,并从中得以进步。”不过,约翰给女儿最重要的建议还是“玩得开心”。

美国代表团的“名门之后”不止科特尼一人,女子花剑选手萨布里娜·马希亚拉斯的父亲格雷格·马希亚拉斯曾经3次参加奥运会,目前还是青奥会美国队的教练,女子跳远运动员雷萨·福斯特的父亲罗伯特·福斯特曾经代表牙买加参加过两届奥运会。

世界头号体育强国美国此次派出了92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南京青奥会。除了这些“名门之后”之外,与“奥林匹克”有渊源的也大有人在。华裔乒乓球选手张安就是其中的代表。1996年出生的张安在2012年曾代表美国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她也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先参加奥运会再参加青奥会的运动员。

青奥会是人才的摇篮,参加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的4名美国队员出现在了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分别是邢延华(乒乓球)、米兰达·里克(射箭)、亚历克斯·马希亚拉斯(击剑)和萨瓦娜·文森特(体操)。(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