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会东道主首战告捷 中国女足2比0力克墨西哥

2014年08月15日08:2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队球员谢绮文在比赛中与对手争抢头球。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杨磊 实习生 刘叶瑶)在“火炉”南京夏日少见的凉爽天气里,第二届夏季青奥会的东道主迎来了本届赛事的第一场比赛。经过80分钟激战,中国女足在家门口以2:0力克墨西哥队,为东道主赢得开门红。

在之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委内瑞拉女足经过80分钟比赛,以7:0战胜巴布亚新几内亚队,成为南京青奥会首场比赛的胜利者。委内瑞拉女足队长德伊娜·卡斯特利亚诺斯在比赛中上演“大四喜”。首场比赛过后,尽管已经将近夜里9点,但主场观众反而有所增加,球迷们纷纷拿出东道主的国旗为女足姑娘们加油,而身着绿色球衣的墨西哥球迷亦不在少数。

中国队队长赵瑜洁(左二)在比赛中与队友庆祝本场首粒进球。

比赛开始后,中国依靠身高优势和默契配合将墨西哥压制在本方半场。第9分钟,中国队12号万文婷一脚补射洞穿墨西哥队大门,但可惜该球被判越位在先。不过1分钟过后,中国队又在右路觅得得分良机,几番倒脚后队长10号赵瑜洁推射得分。中国队1:0领先。第33分钟,金坤禁区前一脚推射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扩大至2:0。

或许领先之后心态放松,尽管此后继续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但中国队的姑娘们每每在攻至门前时错失良机,现场观众也常常报以惋惜之声。这样的局面也持续到了下半场,中国队一度连续获得定位球机会,但均遗憾未能转换为进球。但观众们却毫不懈怠,加油声不减反增。马晓兰在第58分钟接长传后射门击中横梁,金坤的射门则打在墨西哥队后卫身上。2分钟之后,门将徐欢开球失误,险些让墨西哥队破门成功,这也是墨西哥队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机会。

此后墨西哥队逐渐在比赛中占据主动,而中国队由于体力下降失误增多,比赛逐渐进入伤停与换人的节奏。之后双方均无建树,中国女足最终以2:0战胜墨西哥女足,为东道主取得开门红。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