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对足协处罚不予接受 青岛中能讨说法

陈晨曦

2014年08月16日08:1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8月15日,各大网站上中甲联赛的排名表悄然“变脸”,原本以30分排在第六位的青岛中能,变成了23分,排名下滑到第八位。中国足协在14日做出的对青岛中能俱乐部 “扣7分”的处罚决定,已经有所显现。但15日下午,青岛中能俱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尊重中国足协关于“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在与球员刘健工作合同纠纷案件中存在弄虚作假的处罚决定”,但是不予接受,将坚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排除通过司法途径讨回公道。

在发布会上,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几度哽咽,他说:“我们希望事实得到澄清,在整个事情的过程中,司法鉴定程序、仲裁程序、纪律处罚程序都出现了问题。中国足协处罚的事实依据是什么?对中能足球俱乐部‘弄虚作假’的认定,对俱乐部的伤害非常巨大,希望中国足协能给出依法依规、证据充分的说法。”

青岛中能俱乐部此次准备了丰富的材料,梳理了刘健合同纠纷一案近8个月来的全过程。在材料中,青岛中能俱乐部强调,与刘健签署的工作合同截止时间为2014年12月31日。但是在中国足协的备案合同中,刘健的工作时间“被恶意的篡改为2009年至2013年”。

于涛透露:“3月7日,中国足协一位副主席提出希望不鉴定,因为无论什么结果,都对中超联赛不利,我们同意了中国足协的要求,中能集团董事长提出了鉴定,但可以不公开,足协副主席、法规部负责人对我们态度是认可的,同意以转会形式以让刘健离队,让恒大尽快与我俱乐部联系,要求刘健公开道歉。”但形势随后急转直下,中国足协在4月8日召开仲裁会,变成了自由转会调解。4月11日下午,于涛接到仲裁委员会电话,告之仲裁已做出,于涛深感意外并当场严厉质问,该仲裁员支吾再三:“领导的意思,不要为难我。”于涛表示:“就本案中涉及的中国足协主要领导和个别部门的违规、违纪甚至违法问题,坚决诉诸纪检部门,严惩造假者和违规、违纪、违法人员与机构。”

尽管青岛中能本赛季重返中超的希望渺茫,但于涛强调球队不会退出职业联赛,“中国足球正迎来非常好的发展机遇,职业联赛20年,行业应该越来越规范,我们也深深体会到体制必须进行改革。联赛应该让每个俱乐部都发出自己的声音,实现行业管理,而不是通过行政的手段武断认定。这种管理方式是不健康的,也看不到希望。我们有信心继续做下去,不管面对再大困难。”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