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青岛中能:足协官员违纪干扰办案 坚决诉诸纪检

2014年08月16日14:5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岛中能:足协官员违纪干扰办案 坚决诉诸纪检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张旭东)15日,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刘健合同争议案作出“弄虚作假”的处罚表示强烈抗议,认为该处罚于法无据,而一些足协官员违规违纪干扰办案,对此将坚决诉诸纪检,如有必要也会通过司法途径讨回公道。

中国足协纪委会14日对青岛中能作出扣除中甲联赛积分7分、罚款40万元的处罚。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表示,纪委会根据司法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意见书以及对当事人和相关证据、文件的调查、核实,认为该俱乐部在仲裁案件中弄虚作假,提供虚假文件,扰乱了中国足协的球员注册转会秩序、仲裁工作秩序。

中能俱乐部表示,此处罚打破了中能俱乐部的最底线,要维权到底。该俱乐部新闻发言人黄建代表俱乐部作出五点声明:一、尊重中国足协【2014】足仲裁字第017号裁决书和足纪字【2014】060号处罚决定,但坚决不予接受,强烈要求中国足协就事实依据、裁决依据、处罚依据以及中能俱乐部多次反映的若干违规违纪问题公开做出解释说明。二、委托律师团队依法依规启动一切必要程序,坚决维护合法权益、品牌声誉和青岛足球形象,如有必要,不排除通过司法途径讨回公道。三、就本案中涉及的中国足协主要领导和个别部门的违规、违纪甚至违法问题,坚决诉诸纪检部门,严惩造假者和违规、违纪、违法人员与机构。四、向社会公布刘健一案全部经过和主要问题,恳请新闻媒体、有关部门和体育界、法律界专业人士,以及广大球迷等社会各界予以关注、监督和支持。五、衷心希望社会各界围绕本案进行建设性讨论,借此机会,共同推动解决多年来影响中国足球发展的一系列问题,推动中国足球体制改革和法制建设的进程。

中能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表示,本案中,中国足协政事不分、政社不分、管办不分的体制弊端,被中国足协个别官员利用,一方面标榜仲裁和纪律委员会独立办案,另一方面操控仲裁和纪律两个专业委员会,肆无忌惮地参与和干扰独立、公平、公正办案,并多次在不同场合发表倾向性和不负责任言论,未审先判,甚至利用职权和话语权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中能俱乐部对于中国足协的这种不作为和乱作为提出了强烈抗议,并表示正是因为中国足协相关部门的违规违纪才导致这起并不复杂的案件久拖不决,并作出了错误的判罚结果。

有传闻称中能将退出足球行业,但于涛予以否认:中能投身足球行业已十年,得到了青岛各界的支持,再加上目前足球事业受到国家高度重视,因此没有理由不为中国足球发展继续尽力。

截至当日晚8点,中国足协尚未对中能上述言论作出回应。(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