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会开幕式预算仅为北奥1/10 陈维亚透露省钱妙招

2014年08月17日10:5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京8月17日电(欧兴荣)北京时间16日晚,南京青奥会隆重开幕,精彩的开幕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是,如此震撼人心的开幕式,预算经费仅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十分之一。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在接受本网记者的采访时透露,节约是本届青奥会的硬性要求,整个创作团队圆满完成了开幕式任务,不仅节俭,而且精彩。

陈维亚表示,节俭是本届青奥会的硬性要求,是标准,必须要节俭办青奥。青奥组委提出要求,“虽然节俭,但必须更精彩”,这给主创团队提出了一个无法规避的难题。

从开幕式创作构思、筹备到最后成型,渐渐地,整个团队都有了一个共同的感受,“好的创意未必就需要多花钱,花很多钱的创意未必是最好的创意”。“不该花的钱一分钱都不能花,即使该花的钱一分钱也得掰两半花”,变成团队日常的口头语。

预算少,要求高,这让创作团队绞尽了脑汁,陈维亚说,如果把120个塔沟武校的小伙吊到空中去,使用钢架结构的话,体育场的外部要搭建巨大的钢架,拉上钢索,这个耗资是巨大的,但是使用一辆大功率,大起重量的吊车,会极大的节省经费。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包括服装方面,他对服装总监一句话非常赞赏:“把T恤进行到底”,T恤是服装里最便捷、最舒适、最便宜,也是年青人最爱穿的,穿上它既能充分体现青春气息,而另一个原因也是为了“省钱”。

此外,他还说,包括灯光设计等部门,都快被逼疯了,经常请示他“陈导,这点钱怎么做?”“这点钱也得做,而且要做好!”陈维亚很自豪地说,“合作伙都非常优秀,他们全部做到了,预算就只有北京奥运会的十分之一,我也没有权力去乱花钱,青奥组委对我们的管理非常严格,要求非常高。”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