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上海中超三队全胜背后冷思考 莫让这9分迷了眼

关尹

2014年08月19日16:24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莫让这9分迷了眼

这是久违的一幕,上海三支中超球队在同一轮获胜豪取9分,更难得的是三个全是客场,不由得令人欢欣鼓舞。但细细一想,这样的胜利又不值得大书特书。

上海三队上一次的集体赢球,还是在今年4月的联赛第6轮,申鑫、申花和上港分别击败毅腾、阿尔滨和亚泰,创造首次单轮全胜的历史纪录。15轮过后,这样的场景能够再次被“复制”,而且对手也没变,概率确实不高。相比第一次是三个主场,如今的客场会胜更加不易。

应该说,本轮每支球队的3分都具有不小的意义:申鑫击败的是保级的直接竞争对手哈尔滨毅腾,一来一去相当于赚到6分;绿地申花客场告捷,终结了长达848天走出上海便无法赢球的魔咒;而年轻的上港则在积分上追平了排名第三的广州富力,离亚冠梦想更近了一步。

只不过,沪上三队的齐齐获胜,恐怕更多是因为对手的不争气。毅腾目前积分垫底,面对这样的球队如果不赢,实在说不过去;阿尔滨则饱受欠薪传闻困扰,早已失去了锐气和战斗力;近来状态不错的亚泰还不算太弱,但排名和积分都比上港要差一大截。本赛季沪上三队难得的两次“全胜”,都是拜三支东北队所赐,也难怪有不少人调侃说:东北人真的都是活雷锋。

曾经有一段时间,绿地申花、上港和申鑫集体陷入低迷,一度引发外界对上海是否应该拥有三支中超球队的质疑。但放到整个中超联赛来看,东北球队的命运可能更悲惨。积分榜上,排名最后的三支球队全部都是东北球队。因此,即便一同战胜这样的对手,含金量也并不算高。

联赛至今沪上三队更多的是“难求一胜”,连想要“同时不败”都不太容易。申鑫的保级形势依然严峻,绿地申花的发挥相当不稳定,而上港想要挤进前三也非常困难。所以说,莫被这9分迷了双眼,就此幻想上海足球一夜间脱胎换骨。

申花、上港和申鑫同时赢球,自然该道一声恭喜,只可惜两回捏的都是软柿子。如果哪一天,面对积分榜前几名球队也能“三杀”,才能说明上海足球渐入佳境;如果同时赢球成为常态,才能说明上海足球走上复兴。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