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吴静钰:奥林匹克不仅是运动

2014年08月19日10:22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林匹克不仅是运动

青奥会期间,两届奥运冠军吴静钰在她的微博上写道:“巴赫主席说没有忘记他对我的许诺哦,如果我蝉联三届,他会亲自给我颁奖!希望再过两年他也不要忘记!当然我会为之而努力!”昨天,这位奥运冠军出现在青奥跆拳道的启蒙活动场地和比赛现场。吴静钰说,她很羡慕来到南京的青年运动员们,很羡慕现在的年轻人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一起交流,“这些机会都是我们当年没有的。”

“跆拳道项目目前在大众的普及方面非常好。”在和现场小朋友的互动中,吴静钰说,“跆拳道是一项很有精神的运动,讲究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在吴静钰看来,跆拳道不仅可以强身健体,对孩子的成长也有帮助。

吴静钰还幽默地说,是跆拳道让她长了个。刚进队时,吴静钰只有1米41,一年后到了1米56。

“青少年运动和学习不可偏废,青年专业运动员一定要加强文化知识的学习。”吴静钰说,“很多专业运动员偏重训练,不愿意花时间去学习,这是不对的。人生,总是要不断充实自己。”

吴静钰这次还是特意来给小师妹詹天瑞加油。虽然詹天瑞半决赛阶段被淘汰了,但吴静钰想告诉小姑娘“冠军并不是最重要的”。“这次青奥会并没有设奖牌榜,也希望詹天瑞能够更加领会到青奥会的意义。”吴静钰说,她更希望看到的是,詹天瑞这些青年人开开心心享受这个比赛,打出自己最好的成绩。

采访中,吴静钰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很羡慕来到南京的青年运动员们,羡慕他们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一起交流。”吴静钰对记者说,“在运动赛事的同时,让他们得到更多知识。其实,奥林匹克不仅是运动,更是让人从运动中感受更多的文化和精神。享受运动,享受快乐,然后再去取得好成绩。”(王拓)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