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会击剑洲际混合团体赛:友谊比金牌更可贵

2014年08月20日19:2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亚太1队日本选手江村美咲(左)获胜后与队友庆祝。 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亚太1队日本选手江村美咲(左)获胜后与队友庆祝。 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人民网南京8月20日电 (是钟寅 姚媛)8月20日下午,南京青奥会击剑——洲际混合团体赛上,亚太1队夺得冠军。这是场比赛的价值超过金牌本身,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们,以大洲为组别参赛,比赛氛围轻松而富有乐趣,青年运动员用手势交流打破语言的障碍,互相鼓励,他们的拼搏精神也获得观众阵阵喝彩。

当日,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击剑洲际混合团体赛决赛中,由中国香港、韩国日本选手组成的亚太1队以30比26战胜欧洲1队,夺得冠军。这场 比赛包括了重剑、花剑和佩剑三种类型,每个洲际混合队有6名运动员参战,赛场上激烈的对抗,并没有让运动员们太过紧张。比赛结束后,他 们互相拥抱、庆祝,比赛经历成为了大家共同的美好回忆。

这场击剑比赛的领奖台颇为特别,3支队伍,共18名运动员都站在台上,他们来自中国香港、韩国、日本、俄罗斯意大利波兰等国家和地区 。

运动员们表示,虽然大家语言不通,但大家通过手势交流和翻译辅助,依然能互相学习,互相鼓励。他们也希望能在赛后保持联系,成为好朋友。

据了解,除了击剑外,混合组队的比赛项目还有铁人三项柔道乒乓 球。游泳比赛则设置了男女混合队,为比赛增添了不少乐趣。国际奥委会官员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打破国家和地区限制混合组队的设置,让青奥会能够成为全世界青少年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帮助他们感受奥林匹克精神与价值。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