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亚运会男篮遇中华台北 宫鲁鸣:这次我们一定要赢!

周方平

2014年08月22日18:3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宫鲁鸣:这次我们一定要赢!

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篮分组昨天上午揭晓,中国男篮与中华台北同在C组,小组另一个对手还未确定。面对近期连续赢过自己的对手,主教练宫鲁鸣掷地有声:“事不过三,这次一定要赢!”

本届亚运会参赛球队一共有16支,比赛分为预选赛和小组赛。其中8支种子队被分为四个组,中国、中华台北、韩国、约旦、伊朗、菲律宾、日本和卡塔尔列为种子队。其余8支队伍分成AB两个小组打预选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小组赛。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四个小组赛每组只有3支球队,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赛。小组赛分组情况为:C组中国、中华台北和B组第二名;D组韩国、约旦和A组第二名;E组伊朗、菲律宾和B组第一名;F组日本、卡塔尔和A组第一名。进入淘汰赛后,C组第一名、D组第二名、E组第一名和F组第二名将组成G组,C组第二名、D组第一名、E组第二名、F组第一名将组成H组,两个小组球队再进行比赛,从而决出四强,直到半决赛和决赛。

以中国队的实力,小组出线应不成问题,焦点在于能否复仇中华台北队。从去年菲律宾亚锦赛开始,中国男篮国家队和国奥队已经在亚锦赛、东亚运动会和亚洲杯赛连续三次负于对手,这次亚运会将是中国男篮向对手雪耻的最好机会。“事不过三,这次一定要赢”,得悉分组结果后宫鲁鸣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争冠军,在亚洲,中国队夺冠是唯一的目标”。

亚运会女篮分组也同时揭晓,中国、韩国、日本、中华台北、印度和泰国被分在B组。由于亚洲女篮水平相差悬殊,在亚运会采取分级制度,只有分在B组的队伍才有资格争夺冠军,该小组六支球队进行单循环赛,前四名出线进入到淘汰赛。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