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巴比奇姐妹的赛场之约

2014年08月22日13:3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会·人物)题:巴比奇姐妹的赛场之约

新华社南京8月22日体育专电 题:巴比奇姐妹的赛场之约

新华社记者王春燕、孙彬

22日南京青奥会射击比赛的最后一天,来自克罗地亚的伊万娜?巴比奇和来自塞尔维亚的米莉察?巴比奇又并肩坐在一起观看混合团体10米气步枪的决赛。

一年多前在一次射击比赛中认识的两位巴比奇姑娘,不仅分享同一姓氏,彼此又很投缘,很快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只有在比赛中才能见面,所以每次比赛结束都约好一定要打进下一次的比赛,这样就可以再见面了。”活泼健谈的伊万娜说。

因为射击,伊万娜和米莉察的生活有了相似之处:同样是每两天练习一次,同样是每次练习5个小时,同样是本国女子10米气手枪青少年组最棒的选手。

小个子的伊万娜是跟着邻居的男孩开始学习射击的。“因为小时候我特别内向,家人很担心,就劝我跟着邻居的小孩一起玩,就这样喜欢上了射击。”认识几天下来,记者很难想象性格开朗、到处都是朋友的伊万娜会是个“内向”的小孩。

“但我妈妈一点都不喜欢我射击。她希望我弹钢琴啊,学画画啊,总之不是射击就好。我爸爸喜欢足球,他也不懂射击。”尽管没有家人的支持,伊万娜决心从事这项她真心热爱的项目。

比伊万娜高出一头的米莉察则是在参加夏令营的射气球活动后开始爱上射击,“我射气球打得特别好,几乎百发百中。回家以后,我花了一年时间才找到一个俱乐部学习射击,从家到俱乐部来回就需要两个小时。”

17岁的米莉察还在学校上学,每次训练米莉察要“翘”掉最后两节课。“参加比赛的时候,全天的课都不能上,”把阅读《哈利?波特》当作爱好的米莉察对此也很无奈。

在19日进行的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两位巴比奇姑娘都进了决赛。米莉察在资格赛以414.1环排名第5,伊万娜则以410.9环排名第八惊险晋级。

但在决赛阶段,伊万娜排名第5,米莉察只获得第7名。“每次都这样,我只能在资格赛赢她,而她总是在决赛赢我。”米莉察笑着问伊万娜,“你怎么做到的?”

在青奥村,米莉察和伊万娜交了不少朋友,20日进行的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她们又一起出现在比赛现场。“我们不仅来给自己的队友加油,也给刚刚认识的两个朋友加油,我昨天答应他们了。”伊万娜因为要同时盯三个人的成绩,“忙”得要死。

米莉察的证件挂绳上别着好几个交换来的徽章,“这个是日本的,这个是美国的,我还没有中国的呢。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拿着手枪的熊猫,你看,它的手枪还会动。”

看到米莉察的熊猫徽章,伊万娜想起来自己曾经答应要给米莉察画画的,“我答应过要给她画一幅画的,我小时候学过画画,她最喜欢的动物是熊猫,我说要给她画一幅熊猫。”

“那就下次见面的时候带给我。”米莉察说。今年9月在西班牙举行射击世锦赛青少年组的比赛,这两位巴比奇姑娘希望到时候就能再次见面。(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