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会闭幕式南京元素密集 志愿者将高歌《中国名片》

2014年08月22日15:3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京8月22日电(欧兴荣)青奥会闭幕式所有的表演都将围绕“nanjing”这七个灵动的字母舞台展开,五百名青年志愿者将上台深情演唱《中国名片》,这是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信息。

陈维亚介绍说,在开幕式最后排练预演阶段,闭幕式已经同时在外场进行紧张地排练,目前基本框架已完成,进入最后的细加工阶段。从现在开始到27日,每天的晚上10点到凌晨,相关的技术、演员、特技部门都会进入南京奥体中心进行磨合排练,因为白天有比赛,排练只能在晚上进行。预计到26日,所有外场地的演员、舞美、服装、灯光道具等全部移师到奥体中心,进行最后阶段的调试彩排。

据了解,闭幕式总体参演演员不到2000人,还不到开幕式的一半,闭幕式同样秉承节俭办青奥的原则,不铺张不浪费,但依然要做到精彩。陈维亚还透露了闭幕式一些亮点和篇章,南京元素呈现会稍多,开演之初,古老的南京城门将会神奇的开启,迎接四方来客,一个象征城门的机关将打开,演员道具从里面走出来;青奥会会徽上的七个字母“nanjing”,将以舞台的形式灵动多变的出现,所有的表演都会围绕着这七个流动的闪亮着青春色彩的舞台展开,据说,这些字母舞台轻的三吨,重的8吨。表演还将梦幻再现南京的秦淮人家、夫子庙等幸福生活情景,秦淮河畔波光粼粼,花灯倒影,非常温馨浪漫。

为凸显青奥会是五洲青少年欢聚的盛会,闭幕式将把中国久负盛名的东方歌舞团全团请来,他们将会给观众呈现丰富多彩的五洲歌舞,在最后高潮阶段会有近百个特别可爱的吉祥物“砳砳”同时升空,每个“砳砳”携带一幅出自南京少年儿童的对青奥对未来美好祝福的绘画。然后,十三、四位国内外的青年歌手将会上场高歌,用他们的歌声对青奥会的成功,对朋友们的即将离开表达祝福。

此外,开幕式上那五百名在雨中跳了近一个小时舞蹈的年轻可爱的志愿者,将会在最后阶段上场,一起共同演唱《中国名片》这首歌。青奥会开幕前,习总书记给志愿者们写了一封信,称赞他们为中国名片,由此激发了作者的创作灵感。陈维亚说,去年的亚青会闭幕式结束后,很多志愿者冲上舞台趴在舞台上亲吻,他们一直以来工作非常辛苦,闭幕式结束这一刻,感情阀门彻底打开了,恣意的抒发非常感人,这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所以这次青奥会,他要让志愿者们最后阶段成为表演嘉宾、成为主角。

考虑到安全和实际操作的难度,闭幕式结束阶段,原计划所有运动员进场欢聚的场景将不会出现,但陈维亚提醒,闭幕式表演结束后,观众最好不要离开,所有演员或会上台与观众互动狂欢。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