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会游泳比赛落幕 中国队豪取10金

孙嘉晖

2014年08月23日08:2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队豪取10金

霍启刚郭晶晶夫妇现场助威。

今天,南京青奥会游泳比赛在奥体中心游泳馆结束,在当天进行的多项决赛中,中国队继续保持高昂的夺金势头,李广源以1分56秒94获得男子200米仰泳冠军,并超过世界青年纪录接近1秒钟,赛后他表示只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游,该加速就加速。而广州仔余贺新率领的中国队夺得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

另外,张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收获银牌,而余贺新也收获了一枚男子100米自由泳银牌。

这样,中国游泳队共获得10金,其中,17岁的浙江姑娘沈铎拿到5枚金牌,包括两个接力冠军,200米自由泳的成绩可以排到今年世界第7,风头直逼上届青奥会夺得6金的唐奕。

今天,南京2014武术比赛在高淳体育馆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武林高手展开角逐,结果,罗英婷(马来西亚)以9.56分的成绩获得女子长拳比赛冠军,而保罗·亨利·雅克·隆多(法国)以9.50分夺得男子剑术比赛冠军。中国队选手吴忠和王逸蓬获得男子长拳和女子枪术冠军。

武术比赛是本届青奥会期间特设的一个项目,体现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8+1”的思路。

比赛期间,前奥运会跳水冠军郭晶晶和老公霍启刚出现在看台上,霍家父子连日来出现在各大赛场,为中国香港选手提供保障服务,加油助威。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