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于再清:巴赫青奥会只给武术颁奖

2014年08月23日15:0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于再清:巴赫青奥会只给武术颁奖

新华社南京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朱旭东)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席于再清23日透露,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南京青奥会上只颁奖一次,那就是给武术项目颁奖。

巴赫22日在南京市高淳区武术赛场为武术选手颁奖,这是青奥会开赛以来,巴赫第一次为运动员颁奖。于再清证实,这是巴赫青奥会上唯一一次为运动员颁奖,本届青奥会,他不会再为其他项目和运动员颁奖。将武术定为唯一颁奖项目,于再清认为这是巴赫对中国的尊重,也显示了巴赫对武术运动发展的支持。

但于再清告诫,不要将巴赫的行为理解为武术很快就会进入奥运会,如果大家都这样认为,这会让巴赫陷入尴尬的境地。由于国际武术联合会1990年才成立,目前已拥有150个成员协会,而且能够争取到入奥八个候选项目,已经是取得长足进步。在八个候选项目中,国际武联成立的时间最短,其他几个项目的联合会中成立最晚的也比国际武联早近40年,有些组织成立甚至早于国际武联上百年。武术的推广时间较短,2002年国际武联成为国际奥委会承认的体育组织,2011年在南非进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上,武术成为奥运会八个备选项目之一。

于再清透露,武术何时能进入奥运会,跟国际奥委会的改革走向相关。国际奥委会有委员提出要减少小项目、分项目,增加大项目,例如可从游泳、田径赛艇等金牌过多的项目中剔除一些小项目,增加备选项目中的大项,如果改革沿着这个方向走,武术入奥的机会就大些。(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