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奥委会全票通过巴赫改革方案 包括40项建议

2014年12月09日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全票通过巴赫改革方案 包括40项建议

  中新社摩纳哥蒙特卡洛12月8日电 (记者 龙剑武)国际奥委会第127次全会8日在摩纳哥蒙特卡洛一致通过了包括40项建议的改革方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称,对于奥林匹克运动而言,这是一个“积极而重要的日子”。

  在当天的会议上,国际奥委会成员在逐项讨论表决后一致通过了巴赫倡导的《奥林匹克2020议程》全部内容,原定一天半的日程提前完成。根据国际奥委会的新闻公报,96名出席会议的委员无一投弃权票或反对票。

  巴赫随后出现在记者招待会上时露出了轻松的笑容。他坦承,此次会议的顺利程度超乎预期,体现了国际奥委会成员致力于改革的强烈决心。同时这个结果也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巴赫表示,该议程就像一幅拼图,40项建议全部获得通过后便显现出完整的图画。这是一幅维护奥运会独特性,促进奥林匹克价值观,强化体育在社会中地位的“进步图画”。

  国际奥委会此番采纳的改革措施包括将“申办”转为“邀请”形式、放宽项目设置限制、创建奥林匹克电视频道等,其中尤为引人瞩目的是允许多国或多地区联合申办。

  申办程序的调整旨在为主办方“减负”,以契合节俭办赛的理念。但是巴赫强调,联合申办必须是基于特殊理由的特殊情况,所涉原因或许是可持续发展或者奥运遗产的问题,在申办冬奥会时也可能是出于地理因素的考虑。

  根据改革建议,东道主可突破夏奥会28个大项和冬奥会15个大项设置的数量限制,增加一个比赛大项。但巴赫解释说,主办方须与国际奥委会协商以征得同意,同时还应在增项方案中对财力支持、赛事组织和后勤保障等事项加以说明。

  此外,这一揽子改革方案内容还包括奥林匹克宪章加入排除性别歧视内容;更好地保护和褒奖洁身自好的运动员;注重奥运会遗产意识培养等。

  自从2013年9月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后,巴赫一直积极主张改革,为奥林匹克运动未来发展制定路线图。为谋求共识,他所提改革规划涉及的40项建议经过了一年多的广泛讨论。

  无论如何,这个世界上最大体育组织大刀阔斧改革的序幕已经开启,向更加灵活的方向转变。巴赫表示,希望多年后回首今天,他能够心怀“满意、喜悦和一丝欣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