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奥运会告别"豪装"迎"简装" 巴赫:不改革就落伍

2014年12月09日16:0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运会告别"豪装"迎"简装" 巴赫:不改革就落伍

  没有遭遇任何反对或弃权,国际奥委会昨晚在摩纳哥一致通过巴赫提出的“奥林匹克2020议程”,该议程是国际奥委会大刀阔斧的改革方案,旨在使奥运会更具吸引力,同时降低申办和主办奥运会费用。根据改革方案,未来奥运会将打破比赛大项限制,允许东道主提议增加比赛大项,同时允许不同国家或地区的城市联合申办奥运会。

  这是自2000年曝光盐湖城冬奥会申办丑闻以来,国际奥委会力度最大的改革,显示了巴赫在国际奥委会的权威,以及委员们对于改变奥运会高高在上的豪华形象、致力于打造平民奥运会的支持。

  此次国际奥委会第127次全会的主题便是表决“奥林匹克2020议程”,除了个别委员因故缺席之外,近百位国际奥委会委员出席。国际奥委会原本计划用1天半时间完成表决程序,结果只用一天便以全票支持通过改革方案。由于巴赫雷厉风行的作风,昨天会议各项议题都是全票通过。由于会议十分紧凑,只有巴赫会上建议是否需要茶歇以便稍事休息时,委员们才意见不一。巴赫会后表示:“我从未料到委员们能如此一致支持我的改革方案。我希望多年后,我能满怀欣喜回忆这一天。”

  巴赫去年9月接替罗格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他上任后针对奥林匹克运动存在的一些紧迫问题,如主办和申办费用高、办赛不灵活提出改革设想,并最终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了包含40点的“奥林匹克2020议程”一揽子改革方案。巴赫在此次全会前表示,如果不改革,奥林匹克运动就要落伍。

  此次改革一部分要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始实施,有些则可以从2018年平昌(韩国)冬奥会开始落实。改革主要包括,从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始,打破比赛大项限制,如夏奥会,不再囿于28个大项,不过将限制10500名运动员、310个小项,东道主可以建议增设大项,这将鼓励更多城市申办奥运会,因为申办成功将获得提议增设大项的回报。同时,多年来为成为奥运会项目而不懈努力的多个项目将面临更多机遇,其中包括中国武术。此外,以往奥运会从未有两个国家或地区城市联合申办,改革方案为今后联合办赛铺平了道路。

  本报记者 黄永顺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