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广州恒大

被禁赛仍观富力关键战 亚冠生死战里皮成竹在胸?

2014年08月25日14:57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冠生死战,银狐成竹在胸?

北京时间20日,广州恒大队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客场0比1不敌西悉尼流浪者队,由于不满主裁判哈桑连将张琳芃和郜林两员大将红牌罚下,恒大队主帅里皮在比赛还进行的时候冲进场内质问哈桑。尽管当时哈桑没有将里皮罚出场外,但里皮的这一举动还是没能逃过处罚:24日的中午,亚足联在官网以媒体公告的形式对广州恒大队主帅里皮处以停赛一轮的处罚。这样一来,里皮确定无缘后日在天河主场次回合的“生死战”。加上郜林、张琳芃和金英权不能上场,恒大主场迎战西悉尼的比赛逆转的难度越来越大。

不过,里皮似乎对停赛处罚并没太在意,24晚他还颇有兴致地带着教练组成员到越秀山观看了富力3比1胜亚泰的比赛。或许在意大利名帅心里早就有了应对西悉尼队的办法。

尽管恒大俱乐部曾一度致信亚足联对情况进行说明,意在于施压亚足联,以期里皮能够逃过一“劫”,但由于哈桑将里皮冲入场地的事件写入了比赛报告,被追加处罚没有办法避免。按照亚足联公告的说法,里皮的行为违反了亚足联纪律守则第57条、以及2014年亚冠联赛竞赛规则的第69条。公告将里皮的行为定义为“非体育道德”行为。

实际上,自执教恒大队以来,里皮从中国足协或者是亚足联吃到的罚单不在少数,但这一次无疑是最狼狈的一次。首回合输球,而且手里没有客场进球……恒大队如今面对的情况确实十分棘手。据统计,无论是足协杯还是亚冠等正式比赛的淘汰赛,恒大队还从来没有在首回合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晋级。

加上张琳芃和郜林因为上场比赛的红牌自动停赛一场以及金英权累计两张黄牌停赛。这意味着恒大队将有四名将帅无缘“生死战”,对于如今进攻并不畅顺的恒大队来说,他们不得不面临防线半数换血的事实。

去年恒大队在决赛中正是凭借一粒宝贵的客场进球险胜首尔FC队夺冠,而西悉尼队的一球领先优势也可以很致命。看上去一球的差距并非天堑,但一旦因为防线不稳导致再度失球,哪怕只丢一个,恒大队都必须面临攻入三球才能翻盘的局面。晋级的难度不小。

里皮在首回合比赛之后曾经扔下一句话,“我们回到主场一定能翻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恒大队在主场也必须把扎紧后防“篱笆”作为首要任务。里皮会用刘健和梅方对位换人?还是孤注一掷打三后卫以攻代守?值得球迷拭目以待。

不过,恒大队上下对于翻盘也仍然充满信心。因为执教恒大队后里皮已经不止一次被停赛,在中超就曾经两次因为抨击裁判而被中国足协停赛。去年亚冠则因为对着第四官员踢水瓶,也被亚足联停赛,所以里皮已经有不少看台、甚至酒店指挥的经验。里皮三次停赛,恒大队仍然取得了1胜2平的成绩。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以前我们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马达洛尼代理主帅的比赛我们还没输过球。他和主教练在一起的时间那么久了,里皮的意和战术思想基本上都明白。再说,禁赛也不影响平常的训练。”(朱小龙)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