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广州日报:中超最后冲刺,谁会掉队?

张喆

2014年08月25日08:0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后冲刺,谁会掉队?

里皮昨晚来到了越秀山,观看富力与亚泰一战。由于备战亚冠8强大战,恒大本轮与绿地的比赛早就提前打完。但环顾中超,如今能拥有如里皮这样淡定心态的主教练实在寥寥无几。

中超战罢22轮,8月的“魔鬼赛程”接近结束,各队进入冲刺阶段。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冲击亚冠的最后一个名额和保级名额这两个最大的悬念仍未明朗,但参与争夺者的范围已经比较明确。在争夺日益激烈的背景下,中超赛场的裁判争议和球员受伤也不断增多。各队的心理状态和班底厚度将成为最终是否掉队的决定因素。

冲击亚冠方面,第3名之争极可能在广州富力和上海上港之间展开。上港8月取得3连胜,连续击败建业、亚泰和阿尔滨3支保级球队,上升势头十分明显。今年的上港虽然整体结构依然以年轻球员为主,但核心球员武磊的表现更成熟,外援射手海森的得分效率也十分高,这令球队与去年相比进步很大,目前能与富力同分稳守第一集团并非偶然。

广州富力在世界杯后至今取得5胜3负的成绩,虽然进球不少,但防守始终不能给人放心的感觉。哈默德虽然进球效率恐怖,但受伤病影响太大。在缺少哈默德的情况下,富力的攻击阵容虽然人手充足,但配合始终未臻理想。一旦卢琳状态低落,富力的进攻组织就变得散乱。

上港每轮比赛的对手都会在下一轮遭遇富力,因此两队之间的竞争可谓刺刀见红。毫无疑问,9月富力客场挑战上港的结果很可能会决定第3名的归属。

保级方面,哈尔滨毅腾虽然少打两轮,但以他们最近状态回落的势头来看,恐怕回天乏术,将坐定一个降级席位。最近两轮,各支保级球队集体发力,辽足本轮客场顽强击败泰达,在积分上追至与阿尔滨、建业同分。这3支球队谁会成为最后的倒霉蛋,还要看各自的运气造化。阿尔滨已经7轮不胜且深陷财政危机,与辽足和建业这两支本赛季一直在打保级战的球队相比,他们无论班底还是心气均落下风,说不好他们也许会最终掉队,与毅腾一道成为沦陷的东北两队。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