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中超联赛第22轮综述:国安紧追恒大 保级球队自救

2014年08月25日08:4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紧追恒大 保级球队自救

昨晚,中超联赛第22轮展开4场角逐,广州富力主场3比1击败长春亚泰,贵州人和主场3比1战胜河南建业,江苏舜天主场0比3负于上海申鑫,天津泰达主场1比2负于辽宁宏运。至此,本轮已结束7场争夺(哈尔滨毅腾主场与杭州绿城的比赛今晚进行)。本轮过后,广州恒大积51分继续领跑积分榜,北京国安积45分列次席,紧随其后的是同积40分的广州富力和上海上港。另外,保级方面的形势仍不明朗,毅腾积13分虽然在积分榜上垫底,但该队比其他保级球队少赛2场。同积20分的建业、宏运和大连阿尔滨均未脱离降级区。

国安客场平鲁能失好局

为了打好目前正在进行的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恒大中超第22轮客场与上海绿地申花的比赛早在7月10日就打完了,这也是恒大长期以来比国安多赛一场的缘故。本轮过后,国安和恒大的已赛场次已拉平,均为22场。

23日晚国安客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堪称本轮的焦点之战。一方面国安今年在中超和足协杯赛场两次在主场负于鲁能,此番再次碰面志在报一箭之仇,另一方面国安急需3分以便在积分榜上缩小与恒大的差距。

最终,国安以2比2的比分同鲁能战平,未能实现赛前制定的从客场带走3分的目标。除了收获两个进球,国安在比赛中还获得过多次破门良机,但徐云龙、德扬和马季奇均未能把握住机会。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国安的射正球门数、角球数和控球率均高于鲁能。

国安未能取胜令主帅曼萨诺感到遗憾,不过他认为,这宝贵的1分相当于在追赶恒大的路上迈出了一小步,“联赛还有8轮,我们与恒大还有一拼。”

在比赛中打进一球的国安球员马季奇表示,恒大并非不可超越,国安会继续拼下去,“后面还有8场比赛,其中包括我们与恒大的一场直接较量,我们完全有机会超过他们。”

保级球队展开自我救赎

随着联赛接近尾声,在积分榜上排名下游的球队开始为保级而战,对这些球队而言,保级的动力丝毫不亚于名列前茅的球队对于冠军的渴望。

申鑫本轮客场3比0完胜排名比自己高的舜天就是保级球队展开自我救赎的最佳证明。上半场第12分钟,申鑫的雅伊尔顿先下一城。上半场第32分钟,舜天外援埃利亚斯将自己创造的点球踢飞,错失扳平比分的良机。下半场第20分钟,申鑫的乌塔卡创造点球,王赟一蹴而就,将比分扩大至2比0。比赛结束前,乌塔卡送出妙传,侯俊杰推射破门,将比分锁定在3比0。

宏运本轮客场2比1力克泰达的比赛也踢得惊心动魄。上半场第7分钟,宏运的外援邱卡头球攻门得手,助本队1比0领先。下半场第23分钟,泰达外援阿里坎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他的冲顶敲开了对手球门,将比分扳成1比1。伤停补时阶段,宏运外援詹姆斯单刀赴会挑射建功,将比分锁定在2比1。凭借这记“绝杀”,宏运从客场惊险地带走3分。这也是宏运近10轮比赛首次赢球。

赛后,有记者就双方踢“默契球”的传闻向泰达主帅阿里·汉提问,询问他赛前是否知道类似的传言。对此,阿里·汉回应道:“我们的球员表现得不够好,但没有任何情况能让我联想到赛前的那些传言。”

目前就保级形势而言,除了毅腾、建业、宏运和阿尔滨之外,积24分的绿城和亚泰也不保险,随时都有跌入降级区的可能。(高炜)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