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会“肥仔艇”式启蒙:荡起双桨 释放玩性

2014年08月25日21:4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肥仔艇”式启蒙:荡起双桨 释放玩性

新华社南京8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晔)“好玩,太好玩了。”这是25日参加青奥会皮划艇启蒙活动,体验过“肥仔艇”后,那些可爱的运动员们评价使用最高频的一个词。

“这里没有噪音,没有拥挤的人群,也没有比赛的压力,可以纯粹地享受‘玩’。”不少运动员坦言,其实运动的本质就是“玩”,比如皮划艇就是划船,游泳就是玩水,田径就是追着玩等等。特别像是皮划艇、赛艇之类的水上运动,沐浴在大自然中,更容易释放这种“玩”的天性。

挥桨激浪,浪尖双生花,远处南堤满目荷花……“这不仅是在做‘肺部体操’,更是视觉享受。”来自中华台北体操队的周伟良说,台湾的日月潭也有类似的划船项目,但都是单人的,而肥仔艇是两个人一起划,讲究协调,碰到困难也可以两个人一起想办法。

作为当天皮划艇启蒙活动的“总指挥”,南京水上运动学校老师王勇在给运动员们分组时,特别要求打乱国家、地区的分别,男女搭配。“双人艇的特点就是相互照应,紧密合作,这样的体验必须到位。”王勇说。

中国橄榄球队女运动员吴凡和马来西亚的男运动员阿迪是当天参与体验的第一组,他们告诉记者一开始的时候有点紧张,怕会翻船,真正划起来感觉非常棒,融入大自然如鱼儿嬉水,让人一下子就能快乐起来。

德国队的女运动员安东尼娅习惯左手拿桨,和她临时组队日本队男运动员竹山光晖很绅士地请安东尼娅坐在前舱,并按照她的习惯从左边先划起来。虽然是初次合作,但两人很有默契,看着他们渐远的身影就像是一个人在划艇。

记者了解到,25日来参加皮划艇启蒙体验的运动员主要来自德国、马来西亚、日本、萨尔瓦多、中国以及中华台北等代表团。虽然都是不同项目的运动好手,但他们中绝大多数都是第一次尝试皮划艇项目。

据介绍,此次运动员们体验的“肥仔艇”也称为休闲皮划艇,就是被加宽过的皮划艇。由于底部更宽更稳不易翻船,适用于初学者练习。

正值暑假,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岸边“观摩”,他们表示也想参与到这种“好玩”的运动中。(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