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不爽裁判教练可扔神器 摔跤比赛也有“鹰眼” 

2014年08月26日08:4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爽裁判?教练可以扔“海绵棒”

摔跤比赛昨天决出5枚金牌。 刘浏 摄

昨天上午10点,青奥会摔跤比赛预赛在龙江体育馆开启。当天共决出男子古典式摔跤5个级别的金牌。尽管没有中国队员参赛,但还是有众多南京市民进场。

在当天的决赛中,不少观众第一次知道摔跤比赛也有“鹰眼”。当时,一位教练员对裁判判罚有异议,于是他将手中的一个蓝色海绵棒丢在场中间,比赛于是暂停。现场的大屏幕回放起争议画面,最终场下官员支持了这位教练的主张,更改了原先的判罚。

记者了解,在摔跤比赛中,教练员可以通过扔东西提出异议早有先例。在去年全运会上的古典摔跤比赛中,就曾有湖北队教练员扔了大会吉祥物暂停了比赛。

记者注意到,在昨天的摔跤赛场上,两侧教练员位置,都放有一根跟矿泉水瓶类似的海绵棒。一旦教练员觉得有异议,可扔出此“神器”。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再次出现在龙江体育馆的观众席上,之前的柔道比赛,他就曾到现场观赛。中午11点,摔跤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巴赫又到场馆的运动员休息间“转转”,和运动员们玩起一轮又一轮“自拍”,并欣然题下了这一行字——祝贺龙江体育馆摔跤比赛成功举办,场馆管理十分出色!

巴赫临走前,还将自己珍藏的一个金属奥运五环徽章赠送给了青奥会龙江场馆团队主任、鼓楼区委书记杨学鹏。据介绍,昨起开赛的摔跤项目明天全部结束,最终将产生14块金牌。(通讯员 孙云才 记者 谷岳飞)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