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8×100米混合接力赛侧记:追求快乐 无关输赢

2014年08月26日20:3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追求快乐 无关输赢——8X100米混合接力赛侧记

新华社南京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 叶超)各色的队服组成了“万花筒”,交流基本都靠手势,不论是否夺牌、比赛结束队员们都相互拥抱欢笑……在26日结束的青奥会最后一个田径比赛项目——8X100米混合接力比赛,已经无关输赢,最重要的是收获快乐。

【参赛不看成绩看兴趣】你见过撑竿跳的选手跑100米吗?你见过铅球选手跑100米吗?在这个8X100米比赛中,不管你高矮胖瘦、不管你从事哪个专项,甚至不管你百米成绩多少,只要有兴趣,都可以来参赛!近500名田径运动员们欢聚一“场”。

【体重与掌声成正比】瓦肖恩?麦卡锡在跑道上赢得了最多的掌声,不是因为他跑得最快,而是因为他最胖。从事铅球项目的麦卡锡体重超过280磅,在百米跑道上冲刺时犹如一堵“肉墙”在推进。看到对手们一一从麦卡锡身边超越,全场观众给予他最热烈的欢呼。

【女生轻松反超男生】在田径赛场的短距离跑项目中,很少看到男女同场竞技,更罕见的是,女生竟然能在100米跑道上反超男生。这在当天比赛中实现了,铅球项目的男生被200米项目的女生超了,撑竿跳的男生被跳远的女生超了,竞走的男生也被标枪的女生超了……俗语“巾帼不让须眉”在这里有了生动、快乐的“现实2.0版”。

【团队合作避免失误】中国小将徐志航所在的第10队,以小组第一的1分43秒45成绩顺利晋级决赛。在决赛中,虽然徐志航的第一棒跑的非常棒,虽然他们的整体实力相当出众,但无奈在第四棒交接时出现掉棒,最终仅名列第六。“集体项目就是这样,一点失误就可能差得很远。”徐志航说,“所以这比赛让我们明白默契的团队合作是多么重要。”

【俩主席都来“捧场”】当天比赛时,国家奥委会主席巴赫和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都亲临赛道“捧场”。巴赫评价说:“非常感谢迪亚克先生和国际田联设计出这么精彩的比赛。不仅能让这么多人参与进来,还让大家在体育场外也享受了比赛和快乐,真是太棒了!”

【输赢?不,快乐才重要!】虽然有队伍胜出就会有队伍被淘汰,但在8X100米混合接力的赛场上,没有失败和沮丧,只有快乐和分享。胜出的人围在一起欢笑合影,其他队伍的选手同样在拥抱和自拍。

青奥会女子百米冠军梁小静所在的队,没能晋级决赛,但她却依然乐个不停地说:“输赢重要吗?不,快乐才是最重要的吧。”(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