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马刺

决心不减 帕克想要一次“背靠背”冠军

2014年08月27日10:0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帕克想要一次“背靠背”冠军

“去年我已经来过一次北京了,当时我就说,我希望明年再来时是以总冠军的身份,现在我做到了。接下来,我希望我能在这个赛季再赢一次,因为之前的冠军,从来不是连续获得的。”托尼·帕克说。

今天,匹克签约球星、效力于NBA马刺队的法国球员托尼·帕克,在北京举行了球迷见面会。虽然距离夺冠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但出现在活动现场的“法国小跑车”依然十分兴奋,他不仅用练习已久的中文跟大家打招呼,还积极与中国球迷分享了夺冠的感受。

“我度过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赛季。”帕克说,“能够再次夺冠,感觉真的很好,之前的一个赛季,我们失去了几乎到手的冠军”。2012~2013赛季,马刺在以总比分3∶2领先的情况下,被热火神奇逆转。之后的中国行,帕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甚至不愿意提及那段记忆,只是在不断强调“我们一定会复仇”。

2013~2014总决赛,如帕克所愿,热火和马刺再度狭路相逢。将团队篮球的理念发挥到极致的马刺没有重蹈覆辙,以4∶1的总比分拿下了总冠军。“去年,我经历了职业生涯里最痛苦的失利,但正是这次失利,让我对冠军的渴望更加强烈了。这真的是一次很特殊的冠军,也是我职业生涯中5次夺冠里最喜欢的一次,这次夺冠展示了我们是一支具有冠军品质的球队。”帕克说。

现在,帕克已经把目标瞄准了卫冕,但今夏NBA转会市场上,包括詹姆斯、勒夫、加索尔等球星的转会,让NBA的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而对于马刺来说,他们的核心“GDP”组合又老了一岁。

“我很高兴邓肯愿意再打一年,我不知道他还能打多少个赛季,但他多打一年我就会珍惜一年,因为这是兄弟之间的情谊。”帕克说,“我知道转会市场很热闹,但我们不关心其他球队是怎么运作的,因为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打出自己的风格,我们就会走得更远。当然,我们的年龄大了,保持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帕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谈及了即将开始的男篮世界杯赛,“今年夏天我选择好好休息,为下赛季的卫冕作准备。之后,我还会代表法国队参加明年的欧锦赛,如果出线的话,我肯定会打里约奥运会。对于今年的世界杯,我希望法国队在没有我的情况下,能够尽可能取得最好的成绩。至于谁能够赢得冠军,西班牙队很强大,他们又是主场作战,美国队也很出色,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吧。”(杨屾)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